2012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广受赞誉

    马拉松赛期间,衡水滨湖新区进一步加强对衡水湖主要植物景观的管护。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对荷花和睡莲开展护理作业。 马路 陈康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 马路 通讯员 杜将 张勇)“Beautiful!”这是今年夺得伦敦奥运会男子马拉松比赛冠军的乌干达名将斯蒂芬·基普罗蒂奇对衡水的评价。

    9月22日,2012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在风光旖旎的衡水湖畔鸣枪开赛。赛道周边,叶碧花红,飞鸟翔集,一派清新淡雅。随着央视航拍直播镜头的徐徐推进,这些美丽的画面,缓缓展现在世人面前。自豪、惊叹、振奋……面对笔者的采访,各界人士纷纷表达对马拉松赛事的肯定与赞扬,抒发对生态宜居北方湖城的向往与祝愿。

    “从成绩上说,这次比赛在国内举办的多次马拉松赛中名列第二;从形式上讲,这是衡水市首次举办的大型国际赛事,央视体育频道对全程进行的航拍直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并得到了体育总局和省领导的高度评价;从现场氛围看,群众参与热情之高、气氛之活跃前所未有、令人振奋。”比赛结束后,谈及大赛,衡水市体育局局长陈玉良仍难掩兴奋。

    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参赛运动员搭建了实现梦想的舞台,也为广大长跑爱好者提供了难得的锻炼机会,更集中展示了生态湖城建设的成果,展现了衡水人民凝心聚力、奋发图强的精神,让全国、全世界记住了衡水湖;它还给衡水带来了巨大的商机,为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注入了新活力……陈玉良滔滔不绝地向我们讲起了马拉松赛的“连锁效应”。

    最后,他还向我们透露: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将持续不断地办下去,它将真正成为全市人民的一个重要节日。

    “真没想到,咱衡水人太棒了!”马拉松赛的圆满举办,瞬间成为街头巷尾谈论的热点,大家品味着那一个个精彩的瞬间,感受着马拉松带给城市的一切。

    9月22日上午,国美电器三楼电视专柜的宋振宁一上班就将所有电视全部调到了中央5套,让前来购物的市民能够及时看到2012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的现场直播。电视画面中,奋力拼搏的运动员、风景如画的衡水湖、热情呐喊的现场观众一时间吸引了众人驻足观看。站在专柜前聚精会神观看比赛的市民王树说,今天他要跟未婚妻置办电器,所以没有去比赛现场,略感遗憾,不过能通过央视直播观看比赛,他依然感到兴奋与激动。

    赛事结束后,不少市民在网络上通过发帖、发微博等多种形式,上传比赛视频、图片,并纷纷留言,盛赞赛事完美收官,盛赞衡水湖美景如画,盛赞衡水发展日新月异,并衷心祝愿衡水越来越好——— “这次的大赛,让全国、全世界知道了衡水这座正在崛起的美丽城市”;“这次国际马拉松赛大大提升了衡水的软实力,进一步激发了衡水全民健身的热情”;“首届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办得这么成功,极大地振奋了市民的精神,鼓励大家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激情飞扬的2012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不仅吸引了衡水人的眼球,更吸引了许许多多外地游子的关注。他们透过镜头,看到了衡水湖的靓丽多姿,看到了家乡人的热情豪爽。

    “家乡要办马拉松赛的消息,我早就听家里人说了,一直关注盼望着。通过央视体育频道《直播周末》,我全程观看了比赛的盛况,生态湖城美景深深印在我心中,家乡人热情的呐喊助威声仿佛就在我的耳畔。”在广东珠海工作、已经有三四年没回过家乡的李斌通过电话接受了笔者的采访,“家乡变漂亮了,道路宽敞,楼房林立,人文景观丰富,衡水湖畔绿意浓浓,航拍下的婀娜身姿一览无余,马拉松比赛展现了衡水的风貌和独特魅力,我为家乡骄傲和自豪”。

    今年24岁的徐凌飞是华北电力大学的研究生,这次他专程回家乡参加迷你马拉松赛。“奔跑在家乡的土地上,感受着衡水湖的气息,聆听着家乡人民的呐喊,作为衡水人我骄傲、我自豪。我相信,衡水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希望这项赛事能继续办下去,让马拉松成为衡水的城市名片!”

    此次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央视派出了强大的直播团队,采取了地面拍摄和航拍相结合的方式。曾经指导过多个城市马拉松赛事直播的央视直播团队总导演孙和平,对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极为赞赏。他说,这次来衡水,真切地感受到了全市上下对赛事的重视和热情,央视对此次马拉松比赛的直播时间长、镜头跨域广,对于提高城市知名度意义重大。他相信不远的将来,人们对于衡水湖的认识会因为赛事直播而慢慢发酵,衡水湖将更具吸引力。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组织非常有序,衡水市民非常热情,衡水湖非常美!”《中国体育报》记者刘小龙连用三个“非常”来表达对衡水的美好印象。他表示,一定要向朋友们推荐衡水湖,有时间也一定再来衡水细细领略这“京南第一湖”四季不同的盛景。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