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召开环境保护目标考核暨污染减排工作调度会

    8月31日,全市环境保护目标考核暨污染减排工作调度会在市迎宾馆召开。副市长马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着力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精神;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市环境保护目标考核和污染减排工作的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马福华指出,要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关于“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着力改善生态环境”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敏感度,要围绕“十二五”工作目标,在着力改善生态环境上,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统,即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控,即严格控制新上项目对环境带来的负面影响;减,即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节能减排工作;治,即对已形成的污染,采取综合性的举措进行综合性整治,同时加强农村环境的综合治理和违法案件的查处;增,即增加绿色植被,增加企业减排基础设施投入,增强环境执法力度;优,即对重点区域、重点线路、生态功能区实施环境优化;均,即统筹城乡环境治理,实现城乡均衡发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推进生态环境的改善。

    马福华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再统一,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责,扎实工作,确保完成今年的环保考核目标和污染减排任务。目标要再明确,针对这次会上通报的情况查漏补缺、查找差距,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确保11月30日前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环保责任目标任务。措施要再强化,进一步加快各项环保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加强部门间的协调联动,深化机动车减排工作,落实好《考核实施细则》的各项要求,确保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

    马福华要求,要加强监管,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加大环境风险防控力度,认真做好环境信访工作。进一步强化环保为民、惠民、利民的理念,结合自身实际,加快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环境突出问题,确保不发生突发环境事件,以优异成绩迎接十八大的胜利召开。衡水日报讯(记者杜静实习生李西淳)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