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州市检察院为工程项目建设筑牢“防腐墙”
河北新闻网
2012-08-27 14:55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曹加旺 刘建锋)深州市检察院注重加强对政府采购和工程建设领域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努力从源头上预防职务犯罪和治理商业贿赂。

    以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服务促建设方廉洁准入。自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以来,深州市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部门开展广泛宣传,行贿犯罪黑名单全国联网,单位一旦因行贿犯罪列入黑名单,参加建设工程项目就可能被取消投标资格,甚至推出市场。

    以招投标临场监督促项目建设程序规范。在政府采购和工程建设项目程序规范上,该院要求建设单位在项目拟开标日前要将报批的相关文件复印件送检察院预防部门进行预防监督审查,并对建设单位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提供职务犯罪预防咨询和法律帮助。

    以警示教育谈话促项目负责人廉洁自律。为增强项目建设双方的廉洁自律意识,确保工程质量,在每个项目中标结果有效后,检察院预防干警还要为项目建设双方项目负责人进行职务犯罪预防谈话。通过预防谈话使受教育者增强遵纪守法和拒腐防变意识,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以预防调研监督促职务犯罪预防成效。在工程建设中,深州市检察院预防干警坚持定期深入到重点项目工地进行预防调研走访,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职务犯罪预防开展情况,为建设单位提供法律咨询,推行阳光工程建设。同时,对项目建设单位遇到的实际困难提供协调帮助,对影响、干扰项目建设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配合有关部门进行打击,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