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个超亿元大项目成为景县加快发展强力支撑
河北新闻网
2012-08-20 14:09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近来,景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提振精气神,采取硬措施,着力在优环境、强服务,抓招商、上项目,建园区、拓平台方面下真功夫,做大文章,力促超亿元大项目落地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共续建、谋划新上超亿元项目40个,为景县加快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优环境强服务,为大项目落地发展保驾护航。他们下大力改善发展环境,重点推进“四整治”,实现“四提高”:整治政策环境,提高政策服务水平;整治政务服务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整治社会治安环境,提高治安服务水平;整治市场环境,提高市场服务水平。同时,景县要求分包项目的县级干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经常深入到建设一线,以现场办公的方式,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他们先后制定了《关于优化发展环境的规定》、《关于鼓励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关于促进工业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措施。对重点项目实行部门内部集中审批制、部门之间联合审批制和限时办结制,以及重大项目纪委包办、跟办、督办项目机制,对新上高科技项目、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为企业发展搭起了一条绿色通道。优质的服务、宽松的环境使景县成为国内外客商看好的投资热点:美国卡斯卡特公司、意大利博索尼公司以及山东中矿橡塑集团等一批国内外企业纷纷在景县投资置业。

    招大商引巨资,为县域经济持续发展提供战略支撑。景县采取以商招商、亲情招商、小团组招商、特色产业招商、专业公司招商等方式,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他们充分发挥三大国字号基地的特色品牌优势,加强与大型企业的联系与合作,紧紧抓住百家央企进河北、省企进衡水及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经贸洽谈会的机遇,集中精力,集中力量,真正走出去招商,面对面地与投资者、大企业、大集团接触,加强沟通,建立联系,紧盯不放,大力开展多领域项目招商,力争引进一批具有战略支撑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截至6月底,全县实际利用外资2200万美元,提前完成市下达的全年任务。近期,他们还将组织乡镇、部门和企业赴南方发达地区举办一次项目推介暨投资说明会,力争今年在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上实现新突破。

    建园区拓平台,为重大项目落地发展搭建“暖巢”。景县按照“建强中心主基地、做大东南桥头堡、夯实西南增长极”的总思路,进一步加快了三大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宽广的发展平台。景县站在打造全市新的经济增长极的高度,坚持大手笔、大动作、大气魄,举全县之力,加快推进衡德工业园北区建设,并积极申报省级工业园区。同时,他们积极搭建“五纵五横”路网框架,谋划启动天然气入园、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场及水厂建设,为项目入驻创造一流的环境。他们进一步加快了县工业园区东区“两路一街”工程建设,力争年内完工;实施园区西扩工程,年内拉起框架,进一步增强承载能力。龙华(广川)工业基地也加快推进西进北扩工程,加快完成“一纵一横”道路建设,进一步扩大基地规模,提高项目容积率。衡水日报讯(魏培育、孟凡玉、苏国辉)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