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州奋力冲刺省级园林城市
河北新闻网
2012-08-14 17:45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今年以来,深州市围绕创建省级园林城市这一目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大力度推进城市建设,奋力冲刺省级园林城市。截至目前,深州市相继实施了15条道路改建、新建工程,新增绿地面积110万平方米,城市街道绿化率达95%以上,“三绿”指标超过省级考核指标。

    为提高城市建设标准,深州市坚持高起点规划,他们先后聘请新加坡邦城规划顾问公司北京分公司等国内外知名设计院编制完成了《城市控规》、《新城规划》等一系列规划,聘请中国建筑设计集团研究院启动了《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完善了《深州市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等各项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开发建设的科学性、合理性,为城市健康科学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深州市坚持高标准建设。专门成立了土地储备中心、城市建设投融资公司和城市建设征收办公室,切实加大城市建设和改造力度。今年以来,他们重点实施了以绿化改造西外环路、长江西路,新建提升6个主题公园,规划建设12个游园为主要内容的“一环一路六园十二个节点游园”绿化精品工程,累计新增绿地面积110万平方米。他们还改造了审计路等城区8条道路,新建顺兴大街、顺达大街北延等7条道路,总长度达33公里。截至目前,深州市累计投资10亿元改造城区道路15条,打通断头路3条,兴建主题公园4个,开发高档住宅小区10个,进一步完善了城市环境,提升了综合承载能力。

    在此基础上,深州市把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作为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成立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建立了分工明确、职责到位、监督有力的城市管理机制,深入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治理,重点实施了以西外环路、市区水面周边及街道垃圾卫生死角、市区广告牌匾和店外经营四个专项整治为重点的“城市洁净工程”。截至目前,该市累计安装景观围挡600余米,粉刷墙面3000余米,书写标语500余条,清除各类垃圾10000余立方米,打捞水面漂浮物1500余立方米,整治牌匾700余块,清除小广告5000余条,新建公厕13座,全面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广大市民对城市的满意度。衡水日报讯(高占峰、晏浩)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