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科学调整农业结构
河北新闻网
2012-08-06 10:56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今年以来,武强县紧抓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重大契机,着眼拉大农业框架,发挥农业优势,在完善现代农业示范区发展规划、科学布局全县农业发展上下功夫,大力推进梯度发展、一区多园的现代农业发展格局。

    今年初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后,武强县邀请农业部国家级权威专家到武强实地视察指导,组织举办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培训会,提升了全县干部对现代农业的理解和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信心和决心。他们还聘请省农科院修订和完善了2008年编制的《北大洼十万亩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区建设总体规划》,编制完成了《武强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规划》。

    按照《规划》,武强县统筹农业发展大盘,通过北大洼10万亩现代农业核心区科学建设,梯度推进全县示范区以及县域周边辐射区发展,全力构建“一区多园”发展格局。“一区”,即以北大洼10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区为核心区,调整区域内种养结构,重点发展养殖业、蔬菜、林果、花卉苗木等主导产业,打造高效农业4万亩、健康养殖3万亩、优质水果种植2万亩和休闲观光农业1万亩四大产业。目前,高效农业启动了2.5万亩蔬菜示范方建设,休闲观光农业谋划了总投资1.2亿元的北京花乡花卉集团公司花卉繁育基地项目,正在加快推进。预计到2015年,北大洼区域养殖业占农业总产值比例达到65%,特色种植比例也将达25%,亩均效益达到8000元。“多园”,武强县结合产业优势,在六个乡镇分别建设一个5000亩以上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其中,街关镇建设高标准牧草种植产业园,孙庄乡建设现代乳品产业园等,在全县形成一个不同层面的现代农业示范区集群,加快推进农业区域化布局,使一区和多园实现良性互动。目前,街关镇已完成土地流转近1万亩,由蒙牛集团种植6000亩青储玉米和近4000亩苜蓿,建成了万亩高标准牧草种植园。衡水日报讯(孙明磊、刘恺兵)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