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二中举行2012清华北大学子报告会

清华北大生代表王蕊讲话

    7月25日上午,衡水市二中隆重举行了“群星璀璨,光华绽放清华北大”2012清华北大学子报告会。今年考入清华北大的优秀毕业生、全体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近万人参加、观看了此次报告会。

    鲲鹏展翅傲九天,蛟龙逐浪竞风流。2012年高考,市二中以拔山扛鼎之势,续写“低进优出”新辉煌,取得了本一上线2911人、600分以上1172人的骄人成绩,继续诠释了“超越永无止境”的二中精神。更为可喜的是,市二中毕业生在今年的高考录取中捷报频传,王蕊等6人考入北京大学,孙汝岳等5人考入清华大学,更有众多优秀毕业生纷纷被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家一流重点高校录取,再次创造了“非一流生源上一流大学”的教育奇迹。

    上午8时,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市二中校长助理李希重发表了讲话,他向考入清华、北大的学生送上了祝福,并勉励他们进入大学后继续发扬二中精神,争取早日成才、回报社会。讲话中,他还以精确、可靠的数据全面阐释了二中“低进优出”办学特色在发掘学生潜力、提升学生能力方面所取得的卓越成绩。他表示,学校一定会以2012年高考大捷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办学实力,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在二中走向优秀、走向成功、走向北大清华、走向自己理想的名牌大学。随后,市二中领导向考入清华北大的优秀毕业生颁发学子典范奖杯和纪念品。

该校领导与北大清华学生合影。

衡水二中2012考入清华、北大学生在名校林前合影留念。

    今年高考中,市二中王侃同学以692分考入清华大学,他的母亲孙慧玲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在发言中以“二中是创造奇迹的地方”,“把孩子送到二中上学是我无悔的选择”等真情话语表达了毕业生家长们的心声。而2012届清华北大学子代表王蕊则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培养自己的母校和老师们真诚的感谢,同时她结合自己的成功经验为学弟学妹们作了精当的学习指导,并鼓励他们要相信自己、相信在二中一切皆有可能。

    群星璀璨,光华绽放。市二中杰出毕业生们取得的突出成绩时刻激励着全体在校学生,2013届高三学生代表王源同学在发言中讲到,一定以学哥、学姐为榜样,全力以赴,不辱使命,通过三百天的奋力拼搏到达成功的巅峰,续写二中2013年新的奇迹。

    传承二中精神,收获璀璨人生。在大会最后,清华北大学生代表把象征二中精神的红旗交到了高三学生代表手中。书写着“行健致远永超越,擎旗逐日向巅峰”的红旗,是“超越永无止境”二中精神的象征,是“展我二中气概,创我母校辉煌”的号令,更是“梦圆清华、相约北大”的美好祝愿。

    报告会在二中学生“二中加油,二中必胜”的呐喊声中结束。与会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令他们倍受鼓舞,如此众多的优秀人才能够从二中走向清华北大、走向国内一流的名牌高校,他们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他们还表示,一定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为二中辉煌增光添彩!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 (崔广义)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