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项目立县”战略结硕果:今年已上超亿元项目39个
河北新闻网
2012-06-28 17:30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姜宁、孟凡玉、曹立军)近期,专业生产货叉属具的现代化企业意大利博索尼公司与华鑫公司合作投资5亿元的博索尼(河北)华鑫货叉项目在景县龙华镇建成投产,由国内著名的专业物流及工业装备集团国宝鼎虎集团独资兴建的河北冠鑫物流设备有限公司物流货架项目也同时在该镇开工奠基。今年以来,景县大力实施“项目立县”战略,把抓项目、重招商、推进特色产业转型升级作为重中之重,以重大项目建设力推县域经济发展,今年全县共续建、新上投资超亿元项目39个,总投资304亿元。

    精心筑巢,在园区建设上下硬功夫,为重大项目落地发展搭建广阔平台。景县按照“建强中心主基地、做大东南桥头堡、夯实西南增长极”的总思路,进一步加快了三大园区(县工业园区、衡德工业园北区、龙华广川工业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将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宽广的发展平台。该县把衡德工业园北区作为支撑景县未来发展的重要一极,倾全县之力加快建设。他们多次召开园区建设推进会,并由主管副县长带队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定期到现场办公,及时解决园区建设和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重点抓好110千伏变电站、富德路高速路以南路段的拓宽改造、海伟西路南延、中矿南路和德州北外环(景县段)建设,尽快搭建起“五纵五横”路网框架,不断提高园区的承载能力,力争通过两到三年的努力,把园区建设成为省级工业聚集区,打造成为景县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他们进一步加快了县工业园区东区“两路一街”工程建设,同时实施园区西扩工程,年内拉起框架,完成基础设施建设。龙华(广川)工业基地也加快实施“两纵两横”道路建设,进一步扩大基地规模,提高项目容积。目前,基地入驻企业79家,年实现销售收入高达84.37亿元。

    眼光向外,倾全力招大商引巨资,为县域经济持续发展提供战略支撑。景县牢固树立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投资、投资靠招商的理念,采取以商招商、亲情招商、小团组招商、特色产业招商、专业公司招商等方式,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他们紧紧抓住“百家央企进河北”和“省属企业进衡水”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三大国字号基地的特色品牌优势,加强与国家大型企业的联系与合作,组织企业“走出去”,大力开展多领域的项目招商,力争引进一批具有战略支撑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今年三大工业基地分别引进两个投资超10亿元的项目,力争在超50亿元的项目上有新突破;其他乡镇、有关部门、四个驻外办事处年内分别引进投资超亿元项目1个。景化、百工等重点企业年内谋划新上或引进一个投资超5亿元的项目。为给重大项目落地发展保驾护航,该县把环境建设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采取有力措施,正风肃纪、惩防并举,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着力解决服务意识差、办事效率低、执法不规范等问题,坚决杜绝到企业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现象,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现象,坚决杜绝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和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纪检、监察部门把环境建设作为今年的一项中心工作,专门成立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办公室。同时,大力整治社会治安环境,严厉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阻挠施工、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打击扰乱园区建设、项目建设的行为,给投资者创造了一个安全的投资环境。目前,全县共储备达成合作意向待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达130亿元。

    立足本土,推进传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为县域经济强筋壮骨。他们积极引导橡塑制品、机械制造、铁塔钢构三大传统产业大力实施项目技改,改进生产工艺,提高装备水平,调整产品结构,拓宽延伸链条,开发优质产品,提高产品档次和科技含量,使产业向高、精、尖方向发展。具体目标是,橡塑制品业淘汰落后产能,提升工艺、装备和管理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并引导企业向高端产品延伸;机械制造业推进产品由生产零件向生产部件、总成和整机方向发展;铁塔钢构业紧紧抓住三大通信公司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积极开拓市场,同时大力发展电力塔、钢结构或相关联的产品。年内,纳税前20强企业全部建立研发机构,力争新上投资超千万元的技改项目达100个,争列国家、省重点技改项目达15个。完成橡塑制品业和铁塔钢构业两大检测中心建设,积极跑办全国货叉检测中心。引导企业树立品牌意识,积极创建国家级和省级名牌产品和著名商标,提高企业知名度,增强企业的软实力,年内争创中国驰名商标或中国名牌1项。引导龙头企业通过兼并、联合、重组等形式,走集团化经营的路子,增强企业整体竞争力。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