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纪委扎实开展反腐倡廉示范点创建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12-06-28 17:25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通讯员王娜 记者段文雅)为进一步深化“打造新亮点、培育新品牌、树立新形象”活动,全面提升我市党风廉政建设科学化水平,近来,市纪委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开展反腐倡廉示范点创建活动。

    在创建活动中,各县市区纪委、市直各单位纪检组(纪委)、市纪委机关各室要按照“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因事制宜、分类指导,重点打造、稳步推进”的工作思路,结合年度重点创新工作,分别创建3至5个对工作全局可引领带动、在某一领域能示范辐射、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的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示范点,全面提高全市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活动中,要坚持以下四项原则: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工作的原则,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紧迫感;坚持大胆实践、勇于创新、突出特色的原则,坚持走“制度+科技”路径,着力突出示范点的独特形象、比较优势、地域特征和实践特色;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注重实效的原则,使每个示范点都富含科学的设计理念、丰富的理性内涵、良好的整体形象和先进的实践水平;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的原则,紧紧围绕反腐倡廉建设重点工作,以城区为核心中枢,以国道、省道、高速公路沿线为主要网络,科学设计布局,使市、县示范点连线成片,形成单项工作示范带、综合工作示范块,构建市、县两级示范网络。

    示范点创建工作要做到有详细的创建方案、有规范的制度体系、有翔实的工作资料、有良好的工作设计、有扎实的工作成效“五有”基本要求,真正建成一批“省内外有影响、全市创一流、县(市、区)树标杆”的示范点,推动全市反腐倡廉建设整体上台阶、上水平。据悉,近期,市纪委将对全市示范点创建情况进行一次观摩拉练。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