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民刚打开车锁 三名男子强行上车抢劫
河北新闻网
2012-06-19 19:44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日前,衡水市民马女士(化名)在市区胜利路某超市购物后准备驾车离开,但她刚刚打开车锁,三名陌生男子就强行上了车,以威胁、殴打等手段抢劫其财物。近日,桃城公安分局成功破获这起街头抢劫恶性案件,抓获三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据三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他们采取同样手段,先后在保定、廊坊等地作案多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针对夏季入室盗窃、街头“两抢”犯罪高发的规律特点,桃城警方在采取专项集中统一行动,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向广大市民进行防范提示,尽量减少或避免被侵害。

    警方提醒一:市民驾车需防劫

    首先,司机上车后最好立刻锁好车门,开车外出也务必养成锁车门的习惯,在路口遇红灯停车时,若有人敲打门窗,最好不要与其交谈,或者只开一条窗缝与其交谈。其次,尽量不要把车停在僻静处。司机停车时,首先要选择路况好、照明状况好、靠  近保安或人多处停车,或选择有人管理、照明良好的地下停车场停车,车停后不要立即下车,确认周围无异常后再开锁下车。再者,车内尽量不放贵重财物。行车途中,手机、现金及贵重物品最好放在包里,或放置于储物箱等隐蔽处,停车离开时,司机最好带走皮包、车载导航仪、手提电脑等财物,切勿放置于车厢或后备箱内,以免招贼。最后,一般情况下不让陌生人搭车。

    警方提醒二:警惕街头“两抢”犯罪

    日前,桃城公安分局路北派出所破获一起街头抢夺案件,犯罪嫌疑人交待了他骑一辆无牌照摩托车,多次在市区抢夺单身女性手提包、首饰等物品的犯罪事实。为此,桃城警方提示,进入夏季,街头抢劫、抢夺案件日渐增多,市民无论白天、夜间外出,手机、现金及贵重物品最好放在包里,买东西、打电话时要注意身边是否有可疑的陌生人。骑自行车和摩托车的人在停车时  一定要将车锁好,提包、皮包应随身携带,而不能将提包、皮包放在车筐内或夹在车架上。此外骑自行车、电动车时在行进中不能将提包或皮包放在车上,预防不法分子用绳子、铁线条扔在车圈上,等你转过头去察看时把物品顺手牵羊拎走。步行的市民要走人行道,不要离马路太近,更不要走在机动车道上,不要在马路上边走边打手机,要注意周围有无可疑的人,以免遭到歹徒特别是“两男一车”的袭击。驾车的司机特别要注意车的安全。停车要按停车位停靠,车内不要放置手提包和钱物以及显眼的东西,要警惕歹徒趁机盗窃,同时也要注意和预防伺机撬砸机动车辆玻璃的窃贼。

    警方提醒三:防范入室盗窃、抢劫,

    家中最好留有公共单位的电话

    近日,桃城公安分局人民路刑警中队破获一起白天入室抢劫案件,犯罪嫌疑人张某交待其在中心街一出租房内,抢劫一单身女性手机一部的犯罪事实。警方提示,这一类案件中,犯罪嫌疑人侵害的目标多为单身租住或农村留守妇女家庭,一般采用强行破锁破门或欺骗的方式进入室内,实施盗窃或入室抢劫、强奸、杀人犯罪行为。

    针对此类案件,特别是入室抢劫案件,警方提醒市民,特别是单身独居的女性应注意。首先,注意小区物业、房东或者周围邻居是否安全可靠,也可时不时地悬挂一些男子的衣服在窗外或阳台上,避免暴露单身女性居住的个人情况。其次,房门上安装加固保险锁,听见有人敲门不要轻易打开,问清来人是谁再作决定。如果遇到查水电气费或是送快递等人员,一定要核对身份后再开门,市民最好了解一些服务行业,如自来水公司、物业公司、供电公司、电信公司等客服电话,遇到无法确定的情况可以致电这些单位进行核实。最后,外出回家开门前要回头留意周围情况,防止有人尾随进入。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 朱微)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