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朱幼婵悉心照料公婆传佳话
河北新闻网
2012-06-18 15:00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幼婵可真是个好儿媳妇,太难得了!” 提起朱幼婵,街坊邻居都会竖起大拇指。

    58岁的朱幼婵,是衡水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教师,她20年如一日,像亲生女儿一般悉心照料身患疾病的公婆,用孝心演绎着孝敬公婆的感人故事。

    “公婆的事儿就是儿子、儿媳的事儿。”这是朱幼婵常说的一句话。从结婚那天起,她对公婆总是笑脸相迎、温和柔顺。以前公婆住在农村,朱幼婵和丈夫每周日都会带上一大堆吃的、穿的去看望。公婆身体不适时,就把他们接到市里,带他们到医院看病,精心侍候,直到病好,有时一住就一两个月。每次老人来了,朱幼婵都把卧室让给他们,她和丈夫住到外屋。

    婆婆患有多种慢性病,朱幼婵一直尽心尽力地照顾。一次,婆婆因心脏病住进了医院,她和大姑姐白天伺候,丈夫晚上伺候。她每天都在家做好饭菜带到医院,喂婆婆吃饭,还经常买些瓜果。婆婆后来又得了膀胱癌,天天输液。丈夫因工作需要经常出差,朱幼婵担起了照顾老人的重担。每天,她除了上课,就是照顾婆婆,守着老人输液,喂饭、喂水果,陪着聊天,同时还要照顾上初三的儿子,忙得脚不沾地,但她从没一句怨言。

    婆婆去世一年后,公公又得了老年性痴呆症,走路不方便,大小便失禁,经常半夜起来溜达……尽管家人都被折腾得睡不好觉,但朱幼婵从没嫌过烦。朱幼婵家住三楼,她和丈夫上班后,公公常在家拧锁,锁被拧坏了好几把。有一次,朱幼婵和丈夫下班回来打不开家门,只好到四楼邻居家,用绳子把丈夫吊到三楼自家窗口,进屋把门打开。为了公公出去方便,他们给老人租了一处平房,白天朱幼婵做好饭送过去,晚上丈夫陪着睡。好几次,当朱幼婵送过饭去时,公公不穿外衣就在屋外扶着墙来回走。她赶紧把公公扶进屋,穿上衣服,再喂他吃饭。后来,公公瘫在了床上,朱幼婵和丈夫又把他接回楼上住。每天晚上,她都起来好几次看公公有没有事。尽管很累,但朱幼婵总是说,无论怎么样,只要一家人和睦、高兴,她就觉得开心。

    衡水日报(记者 段文雅)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