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市委办杨新城长篇小说《位子》问世
河北新闻网
2012-06-12 18:14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王瑾)市委办杨新城创作的长篇时政小说《位子》,日前由西苑出版社和北京华文经典图书出版公司联合推出。这是他继《河水撩人》(2008年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谁主沉浮》(2011年新世界出版社出版)之后推出的第三部长篇作品,也是前两部的姊妹篇和续集。

    此书20多万字,以中原腹地黄河边上一个欠发达城市为背景,以某大型国有企业改制为事件主线,刻画了上到市领导,中到各局局长、办公室秘书、新闻媒体从业人员、民营企业老板,下到下岗工人、农民、街头摊贩,市井无赖等20多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写出了身居高位者政治上的坚定与清醒,具体实践中的无奈和妥协;心怀叵测者的权谋和恶果;草根企业家创业的艰辛,对金钱的贪婪,面对强权的屈服;下岗工人的可怜和抗争;新闻媒体人员的良知和面对现实的痛苦选择;社会底层人物为一点小事的喜怒哀乐。让人读来如身临其境,随着他们的命运或激动、或愤慨、或悲切、或欢欣。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