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迷路 衡水经济开发区民警护送回家
河北新闻网
2012-05-28 11:19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董嵩)近日,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巡逻时偶遇一位迷路的八旬老太,多方打听之下,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中。

    14日晚7时30分,日渐偏西。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沿市区胜利西路巡逻至前进街口附近时,发现一名老妇在路边不断徘徊,眼神中透着疲惫、惶恐。

    民警感到事有蹊跷,遂上前与老人攀谈。老人愣怔怔地看着民警,竟一言不发,神情愈发紧张。看着老人孤助无援,民警将她搀扶到马路边的石阶上,向过往散步的行人了解情况。十几分钟后,一位途径此处的妇女仔细看了看老人,说道:“这个老太太是丽景名苑的,今年80多了。”

    民警将老太太扶上警车,驶往丽景名苑小区。在小区绕行时,老太太突然伸手指向了其中一栋楼房。待民警将车停住,老太从兜里掏出了一串钥匙,走到一住宅前打开楼门。自始至终老人未说一句话,却站在楼口不时注视着民警,眼神中透露出无尽的感激。见民警离开,老人一直站在门口挥手致谢。

    告别老人后,民警并未马上离去。通过物业公司,民警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卢先生,一直等其赶回家中,民警这才放心离开。临别时,民警一再叮嘱卢先生,要照顾好老人,以防再次迷路走失。

    据了解,“三访三评”活动开展以来,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真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将为民服务理念自然融入日常工作中,处处展现了警民鱼水情。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