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可为杨慧赴石为加快衡水发展寻求更多更大支持
河北新闻网
2012-05-24 10:19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刘金桥)5月22日下午,衡水市委书记刘可为、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专程赴石,拜会省发改委主任刘学库和副主任陈永久、于明等发改委领导,为加快衡水发展寻求更多更大支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宝军,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金刚参加活动。

    刘可为代表衡水市委、市政府对省发改委长期以来给予衡水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衡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发展不足是衡水的主要矛盾,加快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衡水加快发展,首先要处理好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关系。当前,衡水正处于工业化初期向中期过渡阶段,要把工业化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大力实施“工业兴市”战略,走出一条有特色的城镇化道路,把衡水“农”的优势发挥出来,形成对工业化的良性支撑,实现“三化”互动协调发展。

    刘可为强调,在拉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中,衡水现在能够着力的还是投资,必须紧紧抓住投资和项目建设不放松。要突破特色产业,做好产业转型升级文章,引进新兴产业和大项目,培育立市产业。要突破县域经济,不遗余力地抓好衡水工业新区、衡德工业园和滨湖新区三个重点,把衡水工业新区和衡德工业园打造成带动全市的增长极,把滨湖新区打造成衡水聚人气、聚财气的亮点。要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努力破解土地指标、节能减排、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瓶颈制约。要发挥交通区位改善的优势,主动融入环京津、沿渤海区域经济发展大局,对接京津,接轨沿海,打造主城区经济和主导产业。同时,要巩固和发挥好衡水的生态优势,激发后发优势。

    刘可为进一步指出,衡水的发展最终要靠我们自己的努力,但也离不开各个方面的支持,希望省发改委尽快制定出台支持衡水加快发展的意见,为衡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力争在“十二五”时期,补上河北经济发展“短板”,使衡水跟上全省发展步伐。

    杨慧对省发改委一直以来给予衡水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衡水正积极发挥衡水湖的生态优势,发展壮大中心城市,协调推进县镇发展,加速城镇化进程;发挥衡水工业新区和衡德工业园的承载优势,争上大项目、好项目,培育立市产业,推进工业化进程;发挥县域经济的特色优势,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当前,衡水经济已到了新的发展时期,更需要省发改委的大力支持。希望省发改委在政策、土地、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更多更大支持,帮助衡水有效破解瓶颈制约,实现加快发展。

    刘学库对刘可为、杨慧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衡水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给予省发改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要举全省之力推动贫困县乡村开发建设和贫困人口尽快脱贫致富,促进贫困地区加快发展。省发改委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的战略决策部署,站位全局,着眼长远,在政策支持、产业支撑、企业扶持、基础设施打造等方面,全力以赴支持衡水加快发展。当前,衡水已经到了发力提速的时候,希望衡水更加开放,选准突破口,强化工业兴市,扶持一批小巨人企业,加快发展步伐,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贡献力量。

    省发改委副主任陈永久、于明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也就如何支持衡水加快发展讲了具体意见。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