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下调衡水市民高兴又担心:还会再涨吗?
河北新闻网
2012-05-11 14:00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昨起,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为今年以来首次。走访衡水市部分加油站获悉,汽、柴油每升下调0.27元到0.28元。油价终于降了,市民很高兴,同时也很担心:会不会不知什么时候就又涨了?

    每升下调0.27元到0.28元

    从中石化和中石油加油站了解到,从昨天零时起,我市成品油价格下调。93号汽油也重回7元时代。中石化93号汽油,由每升8元降至7.73元,97号汽油由每升8.45元降至8.17元,0号柴油由7.85元降至7.58元。中石油只供93号汽油和0号柴油,降价幅度与油价跟中石化相同。

    市民高兴又担心

    对于此次成品油价格的下调,市民表示很高兴,但同时也有些担心。

    “降价谁都高兴,人们一直盼着呢。虽然才降了2毛多,可多少能省个钱。”市民李女士这样说。她在路北工作,以前开车上下班,后来油价涨了,为了省钱,改乘公交车。虽然油价降了,可她认为还是高,上下班挤公交车仍是她的首选。“油价下降,菜价和水果价格是不是也会降啊?”李女士对生活用品也很关心。

    开出租车的沈师傅表示,现在出租车用的都是天然气,油价波动对他们的影响不是很大。再说,降这么点也没有多大意思。

    而对于开货车的刘师傅来说,油价下调绝对是件好事。油价降后,他一天就能省10多元钱。可同时他还是担心这次调低的油价还会再涨起来。根据以往的规律,油价每次下调后都会大涨。

    物价部门:加强油价监管

    油价下调后,市物价部门要求,各石油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供应,特别是农业生产用油需求,并督促所属企业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全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加大成品油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种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成品油市场稳定。同时,将加强成品油市场动态和价格监测。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将及时报告并配合有关部门采取应对措施。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 周春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