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召开马拉松赛工作推进会 称筹备工作进展正常
河北新闻网
2012-05-07 15:09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刘金桥)5月5日上午,衡水市召开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工作推进会议。市委书记刘可为、市长杨慧作重要讲话,市领导周金中、孙志人、解晓勇、丁绣峰、王金刚、邹立基、李洪林、王金水出席会议。

    会上,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筹委会综合组、竞赛组、宣传组、市区环境综合整治组、衡水湖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组、水系周边环境改造和观光农业项目建设组、经贸洽谈和接待能力提升组、安全保卫组以及桃城区、冀州市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听取汇报后,刘可为指出,目前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正常,植树植绿、环境整治、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接待能力提升等工作已初步见到成效。但下一阶段任务还很重,要再鼓干劲,加大力度,采取措施,努力把各项筹备工作做到位,办一场高水平、有特色的马拉松比赛。

    就做好今后赛事筹备工作,刘可为强调,一是加快筹备进度。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筹备工作时间很紧,各项工作必须加快进度。工作是干出来的,没有捷径可走。要有一种好的工作状态,强化干不好工作就寝食难安的责任感,大力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作风,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作。要制定计划,列出时间表,明确时间节点,倒计时安排工作。要突出重点,落实到项目,设置专人、专门机构,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里做,确保出效果。二是积极营造氛围。举办衡水湖国际马拉松比赛,目的是提升衡水人气,展示衡水形象,促进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围绕办赛目的来谋划和做好宣传工作。要抓紧做好会徽、吉祥物征集工作,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继续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广泛深入开展群众活动,使人们看得见、摸得着、感觉得到,形成办好马拉松、建设新衡水的浓厚氛围。三是精心组织策划。要把外地办赛经验与衡水实际结合起来,加强组织策划,对筹备工作整体方案再深化、再细化、再完善。要增强主动性、责任感和创新意识,创造性地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顺利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四是提高工作水平。工作水平体现在实效上。要抓到点上,整治好重点环节和部位;要细致工作,把各项筹备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开动脑筋,精益求精,提高工程建设、赛事组织、接待服务和综合利用开发赛事的水平。要群策群力把各项工作办好,做到流程顺畅、组织严密、环境优美、不出安全问题。

    杨慧在讲话中对筹委会和有关市区前一阶段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下一步,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落实责任,紧张有序地推进马拉松赛各项筹备工作。一要坚持以赛事为核心,做好高水平运动员的邀请工作,争取赛出好成绩,扩大比赛影响力。二要下大力抓好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水系整治、市区环境卫生整治和村庄整治,提高城市形象,创造一流的比赛环境。三要把接待服务能力提升摆在突出位置,已开工建设的项目要确保如期完成,现有宾馆饭店改造提升也决不能有丝毫放松,硬件、软件都要确保全面达标。四要周密部署,严密防范,确保安全保卫万无一失。五要抓紧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市内营造浓厚的办赛氛围,市外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同时,要搞好商业开发,组织好经贸洽谈,借助赛事促进我市招商引资工作上水平。

    杨慧强调,要讲究工作方法,转变工作思路,确保比赛取得良好效果。要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善于借助外力,多渠道解决好资金、人员、设备等问题。要强化赛事的群众性特色,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筹备工作中来,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都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立信心,鼓足干劲,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周金中、孙志人、解晓勇、丁绣峰、王金刚、邹立基、李洪林、王金水也就有关工作讲了意见。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