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衡水市委与故城县委统战部建立合作关系
河北新闻网
2012-05-04 14:16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市民建)5月2日,民建衡水市委与故城县委统战部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双方在故城县宾馆举行签字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崔士霞,市政协副主席王秀清出席。

    这项举措为全省首创,实现了我市多党合作事业与科学发展的最佳结合,对于进一步巩固壮大统一战线事业具有里程碑意义,对于调动全市广大民主党派成员积极投身加快发展、富民强市的伟大实践,将起到积极深远的促进作用。今后,民建衡水市委将与故城县委统战部一道,探索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科学整合民建会内人才、技术、信息资源,紧密围绕故城“一城三区”发展战略,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服务故城经济社会发展,并逐步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

    崔士霞对合作双方提出三点希望:

    深化共识聚合力,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基础。双方要着眼我市多党合作的大局,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建会员要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同心”理念,积极参与“同心”实践,始终与中共衡水市委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发挥参政党职能优势,为加快发展建言献策、献计出力。签约故城,为民建会员施展才华抱负、建功立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创造了一个难得的发展新机遇。民建衡水市委要充分发挥汇集经济界代表人士的独特优势,围绕事关故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深层次、高质量的专题调研,为故城县委、县政府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充分调动民建企业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着重在扶贫济困、新农村建设、增加财政收入的产业项目以及推动故城与县外的对接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要在积极争取民建中央和民建省委的大力支持上多动脑筋,多想路子,把“民建与故城合作”往实里做,往高层次做。

    加强党的领导,积极促进合作共赢。各级统战部门要始终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贴中心,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赢得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要为民建发挥优势作用进一步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搞好服务,充分整合资源,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