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杜团马村示范改造项目亮点频现
河北新闻网
2012-05-03 10:57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细节铸就品质 速度赢得信赖

    “城中村”改造在任何国家城市化和城市现代化进程中是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如何加大城中村工作力度和改造深度,进一步保护村民合法权益并兼顾各方利益,这是一个城市发展转折期的深刻命题。2011年10月24日,衡水市政府颁布了《衡水市市区城中村改造三年上水平实施方案》,要求集全社会之力构筑公共设施齐全、配套设施完善、人居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城市宜居社区,实现市区城中村社会形态的转变,确保我市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工作各项任务目标的全面完成,积极构建生态宜居的新衡水。

    结合改造工作的实际完成情况,我们了解到,今年市区2008年初建成区范围内60%城中村(即17个村)基本完成改造任务,并实现土地性质转为国有、村民身份转为城镇居民、集体经济资产转为规范的公司运营、村民委员会按程序转为居委会的转变。其中桃城区15个、开发区2个,作为市重点项目的杜团马城中村改造项目位列其中。那么此项目目前的进展如何?是否达到了预期目标?是市民们一直关心的问题。

    “工程进度比政府计划提前半年”

    据负责杜团马村改造项目的开发商中豪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杜团马城中村改造项目于2009年开工建设,截止到2012年春节前夕,10栋回迁楼全部分配完毕,水电暖等全部按标准交付,回迁户顺利入住。杜团马村改造项目的商品房部分——尚品林溪项目也已全面动工,目前一期部分主体已经封顶。

    据了解,2012年春节过后,尚品林溪项目工程已全面展开。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先建的楼盘主体已经封顶,施工工作正在忙碌且有序地进行着。据工程部负责人介绍,以目前的施工速度,应该能比预计交房日期——2013年9月底提前不少。“这样追求速度会不会影响房屋质量?”面对记者的疑问,工程负责人表示,尚品林溪项目的承建方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首批国家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曾承建过多个品牌项目,在工程管理和把控上拥有最为专业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而且尚品林溪项目的施工是严格按照相关标准执行的。“因此,我们是质量与速度并重,购房者大可放心。”

    细处严控方能铸就百年品质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遇到这样一件小事。我们的采访团队一共四人,却只有三人能进工地。原来,施工方要求所有人员在进入工地前一定要带好安全帽。但因为当时有不少购房者在看房,所以仅剩余三顶安全帽了。故而,采访团队中只有三个人到现场看了项目。谈起这件事儿时,项目负责人坦言这是规定,不能通融。他说:“恪守制度是对我们工程建设的基本要求。在各个细小的方面都能做到坚持原则、恪守制度的话,我们盖的楼房必然质量无忧。”

    在这个追求速度,讲究效率的社会,开发商的一些违规操作屡见不鲜,由此也引发了一系列社会问题。然而,无论任何时候严格按照规章办事、扎实做好本职工作都是提升自身价值和获得社会认同的最好选择。

    衡水晚报(记者 隋魏巍 见习记者 金莉莉)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