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确定百家马拉松赛定点接待单位
河北新闻网
2012-04-20 14:30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李雅洁)为做好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的接待服务工作,衡水市在摸底调查的基础上确定了40家宾馆、43家饭店、17家商场超市共计100家单位为这次马拉松赛的定点接待单位,并要求这些单位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都要实现“六个提升”,即提升服务标准、提升服务条件、提升服务功能、提升服务环境、提升服务形象、提升服务水平。

    9月22日,衡水市将举办首次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届时将有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媒体记者、重要官员等来衡水参赛、观摩、指导、报道赛事。这将为衡水特别是主城区的商贸购物、住宿餐饮等服务行业带来巨大的商机,同时也对主城区的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以及其他有关工作带来了不小的考验。为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马拉松赛接待任务,确保“六个提升”落到实处,市提升接待能力领导小组制定了《2012·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接待服务提升标准》和《2012·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制定零售业服务提升规范》,对提升工作的目标任务作了明确规定。同时还制定了《关于提升现有宾馆饭店商场服务接待水平的行动方案》,目前,各单位已按照《方案》要求进行了自查,并制定了软硬件提升工作方案。随后,市接待能力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与各单位签订接待能力提升工作责任书,进一步明确责任和保障措施,确保整个提升工作顺利开展。

    现阶段,各定点单位将全力做好接待硬件改造提升工作,确保达到“六化”,即建筑外观要亮化、服务环境要美化、环境卫生要净化、服务功能要完善化、服务项目要人性化、设备运行要正常化。目前,衡水市区阳光大酒店、金山大酒店、昆仑大酒店、皓隆商务酒店、鑫城商务酒店等几家定点接待单位已经迅速行动起来,沿街楼体的亮化美化工程,内部客房装修,消防、空调、互联网等配套设施的改造升级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各定点接待单位都纷纷表示,要聘请专业水平高、信誉好的设计施工单位,选用节能环保的装修材料,确保提升改造的高品位、高质量,为办好赛事打造舒适的居住环境。

    与此同时,为提升软件服务水平,衡水市还将聘请业内有关方面的知名专家,对承担接待任务的宾馆酒店及商场超市等管理服务人员和业务骨干,分别举行三次以上的免费集中培训学习活动。培训内容包括客房服务、餐饮服务、销售技能、接待礼仪、烹饪技术、商务英语、风俗文化、衡水特色和旅游景点,以及服务管理、服务流程等10个方面。同时,各单位将在每轮培训后,立即开展实战演练,努力将我市的软件服务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档次,进一步增强我市服务业的软实力,在赛事举办过程中展示衡水人的良好形象。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