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公路处为马拉松比赛营造良好赛事环境
河北新闻网
2012-04-20 10:02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段文雅)2012·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市公路处以“办好马拉松、建设新衡水”为目标,突出“生态、绿色、环保”服务理念,自我加压、给力服务,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赛区道路的规划、养护和绿化工作,努力提高道路和水上客运服务水平,积极为国际马拉松赛打造良好的赛事环境。

    2012·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是我市首次承办的一项大型国际赛事,也是一个展示衡水形象、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平台。市公路处把服务赛事的质量好不好、水平高不高作为检验自身工作的首要准则,按照市委、市政府《2012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筹备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表,内容包括赛道绿化种植补植、路域环境整治、道路日常养护、桥梁加固维修、小修单项工程等多项内容,并确立了严格的工作标准和开、竣工时间、责任主体等,继续以“5+2”、“白加黑”的作风,抢进度、抓节点,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涉赛道路的绿化工作是市交通系统服务国际马拉松赛事的首要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市公路处专门邀请园林专家对涉赛道路两边的绿化工作进行了美化设计,并精心选种,对沿线路段的乔、灌木和花草进行了一次集中补植,确保成活率。目前,已全部完成涉赛道路的绿化种植补植工作,共种植乔木4503株、花灌木2000株。为进一步打造出衡水良好的城市形象,该局还计划在涉赛道路种植11000m2的地锦,在东湖大道滏阳新河段西侧新植景天、萱草、地被菊等39000m2,在G106线衡水湖段两侧平台每隔40米育2m2×2营养钵草本花,在赛前摆放。

    涉赛路段的街道化治理是路域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工作中,该处要求桃城区、冀州市、枣强县等县市区公路站,务必加强街道化治理力度和维护频率,及时修复破损的街道化挡墙,始终保持沿线两侧边沟以内无垃圾,确保排水畅通。同时,该处加强了涉赛路段道路设施维修管护,在东湖大道衡水湖广场南增设了1公里人行道,并完善排水设施。目前,该处共清除垃圾150余立方米,治理平交道口墙68米、隔离带砖85块、拦水带520米、防护栏78米、歪斜的示警桩40根及S040线南出口滏阳新河中央分隔沟侧面片石95块,维修街道化挡墙135米、桥栏杆25米,保持了涉赛路段设施的齐全、整齐、美观。

    为确保涉赛路段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保障涉赛路段安全畅通,该处加大了涉赛路段的日常养护工作。一是加大路面清扫力度。指定专人负责涉赛路段的路面保洁工作,及时清扫路面,经常保持路面整洁、无杂物。二是加强了路面病害处理。加强对涉赛路段的日常养护巡查,及时处理路面病害,保持示警桩、防护栏洁净,使道路处于良好的路况水平。三是完善了标志标线。保持沿线交通标志标线清晰、整洁,及时对标线不清晰的进行补划。目前,已补划普通标线310平方米、减速震动标线405平方米,增设标志牌5块。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