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花甲老人路边摔晕 电力职工倾力救助
河北新闻网
2012-04-20 09:04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晚报 16日上午,武邑供电公司审坡供电所来了一位老人,他言语激动,将一面写有“助人为乐好青年”的锦旗亲手交到职工孟祥斌手中,感谢他的救命之恩。

    原来,老人是审坡村的,名叫黄会生,今年63岁。3月25日下午6时多,他喝完酒后独自骑着电动自行车回家,行至武阜路审坡段时,不慎摔倒在地,当时就晕了过去,电动车也掉进路边的排水沟里。恰巧下班回家的孟祥斌路经此处发现了他,毫不犹豫地停下车,上前救助。此时黄会生老人半醒半醉,孟祥斌蹲下身仔细询问,从断断续续的回答中,他初步确定老人的伤并不是特别严重,但也需要到医院拍片、治疗。当时天色渐暗,风一吹,身上有了阵阵寒意,加之路上过往的车辆也多了起来,如果不及时带老人离开也会很危险……想到这些,他将老人慢慢扶起来,送往附近的审坡医院,并垫付了300多元钱的检查费和治疗费。

    一切安排妥当后,孟祥斌从老人的手机记录中找到其儿子的电话,告知了老人的情况。因饮酒稍多,老人意识始终不太清楚,怕老人出意外,孟祥斌一直守在旁边耐心地照料。

    老人的家人很快赶来了,了解到事情的大致经过后很是感动,当即掏出1000元表示感谢,并极力请他下饭店,被孟祥斌一一谢绝了。当时已是晚上8时许,看到老人已无大碍,孟祥斌连名字也没留下,就匆匆离开了。

    黄会生老人康复后,对此事一直念念不忘,特别对孟祥斌在“无人证明”的情况下还能及时伸手相助的义举,充满了感激和感动。他多方打听恩人的下落,最后终于在审坡医院的登记卡上找到了孟祥斌的名字和工作单位,于是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亲自登门拜谢,并盛赞孟祥斌就是当代的“活雷锋”。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