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质监局开展手机市场专项检查
河北新闻网
2012-04-16 17:07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支根根)为让消费者买到货真价实的正品手机,近日,武邑县质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手机销售网点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执法人员从“3C”标志入手,检查的主要内容是销售环节上无任何标志或者冒用“3C”认证、入网证书和标志,伪造或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质量标志以及利用产品标志进行质量欺诈等违法行为。从检查结果来看,市场上销售的手机大部分是正规渠道的手机,但仍有个别商家还在销售明令禁止的“水货机”、“翻新机”和“贴牌机”。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共检查手机销售店10余家,检查登记各种型号手机及其充电器200余部,查处问题手机6部。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手机,执法人员当场责令销售者立即将其下架,停止销售,并对情节较为严重的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查处。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经销商宣传了国家强制性认证制度,引导他们合法经营。此次检查有效打击了销售假冒伪劣手机违法行为,净化了市场,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