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在深圳举办重点项目推介暨签约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12-04-16 1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中共衡水市委书记刘可为向客商推介衡水

中共衡水市委书记刘可为向与会客商推介衡水

衡水(珠三角)重点项目集中推介暨签约仪式现场

衡水(珠三角)重点项目集中推介暨签约仪式现场

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慧出席项目推介活动

    河北新闻网(魏世宇 记者 郎海江 苏莹)鹏城四月芳菲竞,树树娇妍自剪裁。416日上午,由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衡水市(珠三角)重点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在深圳市五洲宾馆隆重举行,此次签约仪式取得了丰硕成果,据统计本次总签约项目达到47个,总投资620.6亿元,拟引进资金418.7亿元。推介发布招商合作项目140项,项目总投资1644亿元。中共衡水市委书记刘可为,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慧,衡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人,衡水市政协主席徐学清,衡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滨湖新区党工委书记丁绣峰,衡水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金刚,衡水市政府副市长李洪林,衡水市政府副市长马福华等市级领导出席以及该市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重点部门负责人、项目单位和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共计4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衡水市委书记刘可为在致辞中首先代表衡水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衡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刘可为说,衡水市位于河北省东南部,辖区总面积8815平方公里,总人口440万。区位交通优势显著,京九、石德铁路,大广、石黄高速等四通八达的交通干线,使衡水成为东出西联、南下北上的战略节点城市,被著名经济学家费孝通誉为“黄金十字交叉处”。衡水生态环境优美,特别是衡水湖国家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被国际湿地组织、国内专家学者誉为东亚的一颗“蓝宝石”、“京津冀最美湿地”、“京南第一湖”和“华北之肾”。目前,衡水市正在精心打造生态宜居的北方湖城。

    衡水市特色产业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目前,全市已形成以机械加工制造、化学工业、食品加工、纺织服装等产业为主的工业发展体系。涌现出丝网、玻璃钢、工程橡塑、采暖铸造、皮毛皮革等一批特色产业,基本形成了一县一业、一县两业、多县一业的格局。安平丝网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85%,占全国出口量的80%以上,是亚洲最大的丝网产销基地;桃城区工程橡胶占国内市场份额的60%以上,是中国最大的工程橡胶制造基地;枣强、冀州、故城的玻璃钢占到国内市场的15%以上,是全国四大玻璃钢生产基地之一;景县橡塑制品占到国内市场的40%。此外,春风散热器、大营裘皮服装等在国内外都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11年,全市生产总值929亿元,同比增长12.1%;财政收入77.4亿元,增长30.6%;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增加值323.6亿元,增长1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67.2亿元,增长30.4%;进出口分别增长了40.2%37.2%。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农民人均纯收入、金融机构新增贷款余额三项指标增幅均列全省第一;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外商直接投资、进出口总额、社会消费零售总额5项指标,增幅列全省第二。文化底蕴深厚的衡水,在经济发展的大潮中,文化事业也蒸蒸日上,还形成了内画、年画、乐器、毛笔、剪纸等一批在省及至国内外较有影响的特色文化产业。

    长期以来,衡水市委、市政府为加快发展、富民强市,始终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推进经济发展的有效抓手,建设了10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和4个省级工业聚集区,为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搭建了平台。同时,大力消减审批事项,大幅缩短审批时限,制定了一系列投资优惠政策,最大程度让利于客商,并配备专职班子跟踪服务投资项目。通过对推进前期的重大项目实行“帮办制”和“代理制”,建立“项目直通车”,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式服务等措施进一步优化经济环境。

    据统计,衡水4月份(珠三角)项目招商会共签约项目47个,总投资620.6亿元,拟引进资金418.7亿元。其中此次集中签约项目33个,总投资557亿元,拟引进资金381亿元。按规模分投资50亿元以上的3个,5020亿元的8个;2010亿元的14个;105亿元的8个。其中外资项目9个,总投资25.8亿美元,拟利用外资21.7亿美元。同时,衡水市各县市区在自办招商活动中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73.6亿元,引进资金49.6亿元。

    此次项目的签约,充分展现了衡水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富民强市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对促进衡水经济发展将起到重大作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