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六千青年环衡水湖徒步行喜迎国际马拉松赛
河北新闻网
2012-04-16 14:12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衡中学生激情行进 袁彦斌 摄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陈光 李硕芳)14日的衡水湖畔,人声鼎沸、彩旗飘扬,为迎接2012·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来自衡水市各界的6000余名青年共同参与了“喜迎马拉松,青年环湖行”大型活动。

    此次活动由衡水团市委、滨湖新区团委、冀州市团委、衡水中学、冀州中学主办,衡水商业银行、衡水电业公司、建设银行、衡水卫校、春晖义工协会、河北格林新大陆食品有限公司协办。目的是在全市营造出人人参与马拉松、人人服务马拉松的浓厚氛围,同时激发出广大团员青年热爱衡水、建设家乡的热情,培养他们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团队协作的精神。

    活动共分四条路线,每条路线都有湿地体验、农田观光和环保志愿服务等内容。各团队自行选择路线徒步环湖40公里,于中午11时在市直林会师,并举行盛大的会师仪式。

    此次活动是一次迎接马拉松之行,也是一次环保行、公益行,更是一次毅力行、友谊行,每一名参与者都豪情满怀,以坚强的意志、乐观的精神,徒步,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捡拾垃圾,挑战了极限,超越了梦想。

    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文茂说,这次活动主要是让同学们从紧张繁重的学习中走出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尤其是让学生调节身心,积蓄更多精力作最后的冲刺,充分感受生态湖城——衡水近年来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成就,增强同学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团市委书记张福杰表示,青年代表着希望与责任,我们应怀着神圣的使命感,迅速行动起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争当志愿者,通过义务劳动周、周末志愿服务日等方式,围绕衡水湖周边环境,开展捡拾垃圾、认养绿地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美化衡水湖,迎接国际马拉松赛贡献青春和力量。

    会师仪式上,各界青年以精彩的演出、豪迈的语言表达了迎接马拉松的喜悦之情。

    衡水湖历史悠久,风景怡人,享有东亚地区蓝宝石、京津冀最美湿地、京南第一湖等美誉,是华北平原惟一保持沼泽、水域、滩涂、草甸和森林等完整湿地生态系统的自然保护区。近年来,衡水湖吸引了越来越多环湖徒步、骑行的游客。

    据了解,2012·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将于9月22日举行,起终点及主要赛道都将选在湖畔。届时,将有1万到1.2万名国内外高水平选手参赛。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