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工商局集中整治食品流通环节市场
河北新闻网
2012-03-31 14:03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范元兵)为着力解决当前流通环节农村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冀州市工商局以开展“春季飓风”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突出重点,打防结合,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深入整治流通环节食品市场,切实维护农村食品安全。

    开展“村不漏户”巡查。一是进一步明确、细化了监管员的责任、任务,对辖区食品经营户进行“地毯式”排查,以“六查六看”为主要内容,做好巡查记录,摸清辖区食品经营者的基本情况。二是严把食品经营主体准入关,结合登记、年检、日常巡查和监督检查,对农村市场各类食品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清理检查,加大清理和规范力度,并依法查处和取缔。三是监督食品批发户以及农村食品经营业户、食杂店等建立健全各项自律制度,督促履行法定责任义务,提高自律管理水平。

    开展“户不漏柜”执法。一是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统一执法行动,加大执法力度,对违法行为实施强有力的震慑;二是成立早晚巡查队,以打击查处销售假冒伪劣食品、滥用食品添加剂、借送货下乡名义向农村倾销超期、变质及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为重点,消除流通环节食品市场监管盲区;三是以社会关注、农民关心、农村消费者投诉举报问题集中和农村消费量大的散装和预包装食品为重点,组织开展食品质量快速检测和抽样检验,切实提高农村市场食品质量,促进源头治理。

    开展“乡不漏村”督导。一是成立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内设机构按照职能分工,密切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把日常监管的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基层执法岗位,落实到每一个执法人员,并与有关职能部门信息共享,形成监管合力。三是由班子成员带队,分组实施不间断抽查、暗访,发现工作走过场、不按规定履职尽责的,依照有关规定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