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级大风狂扫 大棚被毁菜果绝收
河北新闻网
2012-03-26 17:55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晚报讯(记者周春旺)23日,8级大风横扫我市,桃城区、枣强县等部分区域的设施农业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8级大风狂扫全市

    市气象台23日10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8级大风在全市肆虐。

    据市气象台监测,当天除深州外,瞬时风速都达到了17米/秒,瞬时风力达到了8级。在桃城区,平均风力为5级到6级,其中12时59分到13时39分最大阵风达8级。气象专家介绍,这种大风,在我市同期是比较大的,但并不特殊,因为春季本来就是多风的季节。

    桃城枣强等地设施作物遭灾

    当日,受持续西北大风影响,桃城区邓庄以及枣强县设施农业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其中邓庄乡留仲村和东邢疃村设施农业大棚受灾比较严重。留仲村种植有机韭菜的10个钢架大棚骨架扭曲倒地,棚膜被风撕破、撕毁;540个小拱棚棚膜破烂。正处收获期的有机韭菜叶片萎蔫。当地菜农介绍,韭菜基本绝收了,经济损失达84万元。东邢疃村17个竹木结构大棚棚膜被风撕毁,棚内已定植的西红柿、茄子、尖椒秧苗无法成活,本茬基本绝收;而葡萄藤正在发芽,损失无法估计。菜农介绍,仅棚膜和蔬菜秧苗就得损失8.5万元。

    此外,衡水至武邑公路两侧刮倒的广告牌随处可见。苏正开发区许多楼顶广告牌架子被刮散,布标被风撕烂。看上去很是“惨烈”。据了解,23日,武邑瞬时风速达到20.1米/秒。枣强10时24分出现大风天气,11时45分最大风速达到20.5米/秒(17.2米/秒到20.7米/秒为8级风)。

    风灾发生后,市气象部门工作人员及时赶到现场了解受灾情况。市气象部门提醒,春季是多风的季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防风工作;广大市民应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好建筑物资;出行时尽量少骑自行车,注意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下面逗留。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