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湖国际马拉松比赛9月22日开赛
河北新闻网
2012-03-21 10:57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美丽的衡水湖(资料图)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张月亭)近日,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2012·衡水湖国际马拉松比赛将于9月22日在衡水市举行。

    2012·衡水湖国际马拉松比赛,是我市首次承办的大型国际赛事。举办国际马拉松比赛,在河北省也属首次。届时,将有众多国内外高水平选手齐聚衡水。比赛起、终点及主要赛道都将选在美丽的衡水湖畔。

    衡水湖湿地作为我市的独特资源,处在环京津、环渤海、沿京九铁路和大广高速公路的位置,是极具典型性和稀缺性的国家重要湿地、华北单体最大的淡水湖泊,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京南第一湖”、“华北大地的绿明珠”等诸多佳誉。特别是大广高速开通后,衡水湖已融入京津两小时经济生活圈,吸引了世人关注的目光。近年来,为保护好衡水湖湿地的生态环境,市委、市政府做了大量工作,并加强了路网、绿网和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使衡水湖的水更清、景更美,已经具备了承接大型会议活动的条件。此次马拉松比赛环衡水湖举办,对于提升衡水湖的知名度、美誉度,进而改善和优化我市招商引资的环境都具有重要意义。

    马拉松精神的内涵是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这种精神不仅可以磨练众多的参与者,还能够感染更多的观众。这种精神渗透到整个城市,必将为城市发展增添无限活力,对丰富我市城市文明和百姓文体生活的内涵,提升我市对外形象,推动全市体育产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对加快发展、富民强市也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