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市百名农业系统技术干部下基层
河北新闻网
2012-03-16 14:47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日报 (杨万宁 王霞)初春时节,广大农村基本还处于农闲时期,而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开展,让冀州市的100名农业系统技术干部深入到乡镇农村,解难题,送服务,如一股初春的暖流温暖了乡村田野,滋润了农民的心田,也让乡亲们忙碌了起来。

3月9日,冀州市南午村镇政府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来自全镇的百余名示范户前来参加由冀州市农牧局举办的基层农技推广项目示范户培训会。许多农民刚一入场便被农技人员发放的科普材料所吸引,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有的赶忙向技术人员问这问那,生怕自己遇到的问题被落下。

冀州市农牧局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程洪歧在给大家作完耐心细致、深入浅出的讲解后对笔者说,这次在南午村镇主要讲解了棉花、辣椒的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的目的是解决农民生产中“最后一公里”问题,有利于科技的转化。

南午村镇西北角村村民何延东高兴地说:“农牧局的技术人员经常到俺村来,有时候遇到问题,打个电话他们就下来指导,对我们帮助不小。”

冀州市此次开展的“农业系统技术干部下基层、解难题、送服务”活动,借助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根据各乡镇农业生产特点和生产生活需要,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指导,使农闲变农忙,更多的农民群众从中受益。

“为农民提供面对面服务,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产业发展一线谋划、技术管理一线指导、困难问题一线解决。”这是对冀州市“技术干部下基层活动”的真实描述。

在冀州市,除了每年搞一次集中活动之外,还有大批技术人员常年扎根一线,服务三农。他们解决的不仅仅是农民农业生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同时也给农民带来了先进的科学成果,提高了科技对农业的贡献率。

冀州市林业局技术站站长娄淑静是一名长年扎根于农村的技术干部,在她的指导和帮扶下,码头李镇北顾城村长青果品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许多果农也因此尝到了科技带来的甜头。如今,合作社大力发展绿色无公害果品种植,并申请了“顾城园子”商标和无公害果品认证,提升了果品的市场竞争力,实现了与省内多家大超市的对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