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后留名府乡铆足干劲求发展
河北新闻网
2012-03-15 17:54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日报讯(徐朝、陈石生、杜胜旺)近来,景县后留名府乡党委、政府,唱响“提士气、求创新、快发展、促和谐”的主基调,坚持三个围绕,强力争先,争创一流,使干部作风、项目建设、特色农业、信访稳定等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围绕提士气转作风提升工作水平。锤炼乡村干部作风。重新修订完善了《乡、村干部管理办法》和《八项规章制度》,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使全乡干部始终以一种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投入工作中。结合“基层建设年”活动,实施“百名干部进农村驻农家办实事”活动,从而使工作提速提效。抓基层,强队伍。为提升农村两委班子素质,树立“头拱地”、“拉头犁”为民办事的老黄牛精神,先后出台了《农村干部千分制考核办法》、《十面红旗标杆评选办法》等,深入开展农村班子分类升级竞赛活动。结合农村两委班子换届,大力实施“领头雁”工程,把符合“一好双强”标准的优秀党员选进两委班子。

    围绕求突破转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抓特色,去冬种麦前,他们对全乡3.9万亩小麦的土地定点进行土地抽样化验,使广大农民按比例配肥;并做到3.9万亩小麦全部优种化,为夺取小麦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为发展特色农业,该乡以后留名府村“太湖猪”养殖基地为龙头,全乡年生猪存栏达到1.6万头,以吕屯村养鸡基地为龙头,年肉蛋鸡存栏20万只,以辛庄村蔬菜种植基地为龙头,蔬菜面积发展到8000亩。抓项目,该乡今年大力实施“项目建设年活动”,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保增长的观念,举全乡之力狠抓项目建设,去年该乡共投资2.4亿元,新上重点项目4家,今年新上在建项目3个,其中投资1.2亿元的项目1家,计划再新上项目6个,其中谋划引进超亿元的项目1个。去年以来,他们投资2400多万元,对18家橡胶厂的硫化机全部进行改造,改原来的蒸汽硫化机为电平板硫化机,既节省了能源,又提高了经济效益。去年,该乡用于名牌产品研发经费达6000多万元,全乡有塑料包装、精密锻造锤、砂轮、橡胶、泡沫板五大名牌产品,其中,衡水市华乐工贸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研制开发的用于汽车配件精密锻造锤,在全省同行业中号称“第一锤”。转机制,为转职能提效益,今年该乡大刀阔斧进行政府人事机制改革,打破原来多口多战,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做法,削减办事机构,成立“一办四委”,机关干部实行优化组合、竞争上岗、末位淘汰制,党委、政府与各委办负责人签订年内军令状,各委办与工作人员签订年内责任书,半年小结,年终总评。

    围绕保稳定促和谐,扎实工作。靠办实事稳定民心,他们坚持为民办实事是保稳定的前提,靠办实事提升政府和干部形象的理念,扎扎实实为群众谋利办实事。去年以来,先后投资400多万元,新建留府中学教学楼、学生公寓、餐厅、留府联小教学楼;投资300多万元,完成了全乡40个村的联村供水。今年,乡党委、乡政府向全乡人民承诺办成投资108万元对7条村级公路的维修,投资180万元对北马村、红旗渠两座危桥改造,投资260万元新建乡中教学楼等5件实事。坚持“三个到位”。一是工作重心到位,做到矛盾、纠纷经常排查,变上访为下访,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工作方法到位,工作中事前有预测,事发有对策,确保工作推进中引发的问题都在可掌控的范围之内。三是责任落实到位。实行领导分包制,实施“一岗双责”责任制,责任到人,狠抓落实,确保实现零上访,为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