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芝香
河北新闻网
2012-03-14 1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杜灵芝画的牡丹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 河北新闻网记者郎海江)杜灵芝河北武邑人,衡水学院高级讲师,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酷爱书画艺术,精于牡丹花绘画研究,得益于书画名家指点,作品不断出新,多次在国家、省级大赛中获奖,并被国内外人士收藏。

杜灵芝中学时代就喜欢画画、剪纸、刺绣,大学时经常到美术系听课,观赏画展。1976年参加工作就职于衡水师范学校,该学校的美术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每年开办的书画展,让她羡慕心动,为今后她的国画创作提供了很多帮助。经过素描、手工、山水、工笔写意等课程的学习,为她今后的创作奠定了基础。

真正喜欢花牡丹缘于2000年参加山东菏泽牡丹节。那万亩的牡丹园内盛开着绚丽多彩的牡丹花,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粉的似霞,白的似玉,这壮观的花海,让她惊叹不已,精品室里五颜六色的硕大花头让她大开眼界,尤其是那么多展出的牡丹画,让她倍感羡慕,感染,同时她下定决心,要好好画一画这百花之王。

从此她参加了市里的老年大学国画班,潜心专攻写意牡丹。闲暇时又到菏泽,洛阳,柏乡汉牡丹园参观,并查阅了大量书籍。为提高画画技术,她还专门订阅了老年书画报,中国书画报,并随时购买了很多画册。在充足的时间里,每日都要画上数张作品,几年里光生宣就用了几十刀纸。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