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教育局组织市直大中专院校到市二中考察交流
河北新闻网
2012-02-22 17:14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姜长淼)2月21日上午,衡水市教育局副局长任忠秀带领由市直大中专院校的校(院)长及各学校主管学校安全工作的负责同志组成的考察组一行三十余人,就学校宿舍和餐厅安全工作到市二中进行专项考察交流,市二中副校长冯秀余陪同考察。

    考察组首先进入二中学生宿舍,考察床体坚固度、水房设施、紧急疏散通道设置等情况,对二中安全工作措施的严格规范、细致周密给予高度评价。其中,宿舍楼内的太阳能洗浴系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学校总务处负责人介绍说,为最大限度地改善学生生活条件, 学校于2010年在学生宿舍增建太阳能洗浴系统,在教学区配备太阳能饮水系统,每天可提供饮用开水16吨、洗浴热水35吨,系统有效利用太阳光照加热,在光照不足时自动采用电辅加热,节能环保,使用安全,为学生的生活提供了方便。

    随后,考察组来到学生餐厅。二中学生餐厅为餐饮卫生A级单位,由学校自主经营管理,组织健全,制度完善;管理规范,扎实做好“三关三防”;消毒器具齐全,严格按照“一刮、二洗、三冲、四消毒、五保管”的程序进行清洗消毒。考察组一行查看了食堂安全档案,各学校领导纷纷称赞材料的规范翔实。在食堂面食操作间内,工人们正在动作娴熟地制作枣糕和巧克力花卷,面对已经做好的精致面食,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二中能够把繁重的食堂服务工作做得如此细致、高效,有量更有质,确实值得学习。

    考察过程中,市教育局副局长任忠秀说,市二中在宿舍管理、餐厅管理以及学校文化建设方面的工作扎实细致,其中安全工作更是严谨规范、执行到位,堪称典范,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进一步提升各学校学生宿舍及餐厅安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考察组成员都对二中在安全方面的管理和措施给予高度评价:各种突发事件应急小组设置健全,各种安全应急预案细密周全;安全知识宣传栏利用率高,培养了学生较强的安全意识;学校通过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等,真正全面地关注了学生身心安全。市二中副校长冯秀余表示:“市教育局组织考察团来我校交流学习和各位领导的高度评价,是对二中安全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我们一定以此次考察交流活动为契机,查找不足,完善管理,强力推进学校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