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工商局开展春季红盾护农集中执法行动
河北新闻网
2012-02-14 16:12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晚报讯(特约通讯员张书勃)近日,衡水市工商局针对春季农资供销旺盛的实际情况,启动了春季红盾护农集中执法行动。

    这次行动分三个方面。

    继续完善和规范农资经营户索证索票制度。2月下旬和3月上半月,各县(市)区工商局对辖区全部农资经营户的“两账两票一卡一书”等制度的落实情况全面检查、完善和规范,对发现的问题,一律按照规定处理,确保农资经营户100%建立完善的“两账两票一卡一书”制度。市工商局将于3月中旬抽查并通报。

    集中开展农资商品质量监测。以种子、化肥、农膜、农机具及其配件为重点,集中对各类、各批次的农资商品质量抽检,并建立质量档案。对监测不合格的农资立即采取下架、封存等措施。与此同时,积极加强与农业、质监等部门的协调,实现检测结果共享,提高监管效能。

    集中开展大规模集中统一执法行动。各县(市)区工商局集中执法力量,对辖区农资经营单位全面拉网式检查,对发现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和倾向性问题重点查处。特别是对涉及抗旱作用的农业机械的质量,专门组织力量抽检和经常性检查,确保不出现损害农民利益的事件发生。

    4月下旬,市工商局将对春季红盾护农集中执法行动全面检查,结果将作为各县级局年底工作评价的重要内容之一。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