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开发区民警快速出警 帮辖区群众找回走失男童
河北新闻网
2012-02-13 09:55
来源:河北公安网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2012年1月17日傍晚,衡水经济开发区分局胜利西路派出所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辖区某小区有一居民孩子丢失。警情如命令,值班民警赵恒彬带领协勤队员迅速赶赴现场。刚一进小区大门,警车尚未停稳,一名妇女飞奔过来,带着哭腔向民警诉说是她报的警,她儿子不见了。民警告知妇女要镇定,简明扼要说明有关情况。

    原来,报警妇女叫杜某,自己带着4岁的儿子,在小区内居住。当日17时许,杜某想到自家已欠水费,可能影响正常用水,而此时儿子正在熟睡,按照平日经验,应该还要睡两个小时,想到自家离开发区水厂不过四五百米远,来回用不了十分钟,于是抱着侥幸心理,走出了房门。约十分钟后,杜某匆忙赶回房中,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儿子不见了。杜某顿时傻了眼,待缓过神来,其第一时间,是电话联系在衡水河东的家人,之后,毫无目的的在小区院子里寻找。最后还是在环卫工人的提醒下,才想起报警。

    了解大概事情原委后,民警意识到事情重大,孩子在一个家庭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处理此类事件的关键就是快速有序行动。于是马上现场分工,一路继续在小区院落、楼宇门内有重点寻找,一路调取大门口监控录像,一路向杜某了解其家庭情况,是否可能是家人或关系人抱走。很快调取监控组反馈回重要信息,孩子于17点10分,自己哭着跑出小区大门口。民警将所有出警人员、小区保安集合,分组沿途寻找。时间一点一点过去,天色渐渐暗下来,民警的心情越发沉重。就在民警跑到阳光花城小区门口,向小区保安询问是否看到有男童经过时,得到一喜人消息:约五分钟前,一个小男孩跑进小区,保安还以为是本小区的孩子,还没反应过来,男孩就沿小区东侧甬路向南跑去。民警马上将有关寻找人员召集过来,在小区南半部有重点寻找。很快,在小区东南角楼下,民警发现了冻得瑟瑟发抖,哭着喊妈妈的孩子,民警马上脱下警服,将孩子包裹抱起。在小区门口,四处找孩子的杜某跑回来,接过儿子,抱头痛哭。这时,杜某的家人也匆忙赶到,看到孩子已找到,心疼得也哭起来。待杜某等人情绪稳定后,民警不失时机的开展了安全教育:孩子已四岁,具有了一定的行为能力,能够自己打开房门,切不可大意,将孩子一人留在家中,防止发生各类危险事故;另外门口保安,看到这么小的孩子一人出入,需引起足够重视,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警。在场人连连称是,杜某及其家人对民警万分感谢:“以前觉得警察离我们很远,从这事看,警察就是我们老百姓身边最值得信任的亲人啊,谢谢”。

    一场“惊心”寻人事件,以和谐温馨的场景结尾,看到母子团圆,民警的心里暖烘烘的。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