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二中“八个一”做好新学期开篇之作
河北新闻网
2012-02-01 15:22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晚报讯(记者姜长淼)市二中把2012年确定为该校“立足新起点、再谋新跨越”的关键一年。新学期刚刚开始,该校积极落实“开年事”,扎实做好“八个一”,为2012年学校再谋新跨越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好第一次学校办公会。在新学期第一次学校办公会上,校长秦海地总结回顾了2011年学校的发展历程,指明了2012年学校发展的整体目标,并对部分工作提出了明确思路和具体要求,激发了全体中层以上领导的工作信心和工作热情。

    ◆开好第一次部门例会。各处室、年级部精心策划,召开本部门例会,落实学校办公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本学期的部门工作,并明确本学期的努力方向和工作要求。此次部门例会,让全体教职工迅速地从假期状态进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振奋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

    ◆组织好第一次班会。新学期开始,二中各个班级分别组织召开了主题班会,提出了新学期的新要求,指出了新学期的新目标,点燃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激发了学生的昂扬斗志,树立起了学生的自信心。

    ◆做好第一次集体教研。在备课组长的带领下,二中各学科教师积极研读教材,准备教研材料,认真听取教研内容,做好教研笔记,努力争取在新学期第一次教研会上获得最大的收获,为新学期教学工作打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讲好开学第一堂课。假期刚刚结束,学生们难免存在一些松懈情绪。该校各学科教师认真准备,精心备课,讲好第一堂课,用最精彩的课堂吸引学生,转移学生假期注意力,提高学生听课兴致,用最短时间让学生进入高效学习状态。

    ◆做好第一次听课活动。市二中推行中层干部听课制,要求学校中层以上干部走进教室、深入课堂,每周听课至少5节。这是学校强化管理人员服务于教育教学、服务于师生成长的“管理即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学校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新学期第一天,该校中层以上干部分时段到各年级进行听课,深入一线,全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与师生共同打造“高效、鲜活、精彩”的课堂。

    ◆跑好第一次早操。市二中历来将跑操活动视为学生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新学期的第一次跑操对鼓舞学生斗志、调整学生状态更具有重要的意义。早晨起床铃响后,学生整理完内务迅速到操场集合。早到的学生手持卡片或小书开始了大声诵读,沉浸其中。跑操哨响后,学生们列着整齐的方队,口号嘹亮,步伐统一,气势如虹,将青年人的精、气、神都“跑”了出来,将新学期的良好开端完美得展现出来。

    ◆做好第一次全校大扫除。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学校组织了新学期第一次“卫生大扫除”活动。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对教室、宿舍、校园进行了认真的打扫清理。师生齐动手,不怕脏、不怕累,努力做到不留任何卫生死角。通过大扫除,二中校园窗明几净、一尘不染,为师生营造了清新、整洁的环境。

    一年之计在于春,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八个一”只是市二中学期初各项工作的小序曲,它昭示了二中人唯先必争、超越不止的信心和决心。卓立巅峰新篇著,再上层楼正当时。相信,2012年市二中定将开创“巨龙腾飞”的新局面,奏响“卓立巅峰”的新篇章!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