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让百姓实现安居梦

    编者按:

    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庄严承诺,要在本年度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等十件民生实事。十件民生实事,涉及百姓衣食住行各方面,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医疗卫生、文体教育,还有扶弱助残等,充分体现了党与政府的关怀。一年来,我市各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切实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生动诠释了市委、市政府执政为民的理念,架起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进一步改善了城乡居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有力地促进了我市社会经济和谐发展。本报自即日起,特开辟《盘点2011民生实事》专栏,陆续刊登我市2011年度十件民生实事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对于老百姓而言,拥有一套住房,就等于有了一个能遮风挡雨的家。

    可是,伴随着全国各地房价的迅猛上涨,住房问题成了群众最大的心事。由此,几乎每个省市区都将住房列入每年的民生计划。

    2011年初,衡水市委、市政府承诺,要继续大力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让更多的老百姓住进宽敞明亮的新房子。

    为实现这一庄严的承诺,所有参与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的人员,怀揣着梦想,带着责任和使命,带着感情和牵挂全力奋战。截至目前,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已经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已开工经济适用房项目12个2089套、限价商品房项目4个1508套,开工或筹集廉租住房项目12个2228套、公共租赁住房项目31个5917套,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7个1262套、农村危房改造6701户,年底可完成6300户。

    心系民生——

    保障房建设如火如荼

    20日下午4时,天寒地冻。走入市区隆兴路以南、康泰街以西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隆康小区建设工地,只见塔吊林立,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运砂石、拉材料,来往穿梭……在这里,才真正领略了高楼平地起的壮观宏大,感受到保障房建设者豪迈奋发的力量!

    这个工地是包括经适房、廉租房两种模式的保障房项目,一期开工14栋楼,涉及住房800多套。在经适房建设区,在严格的保温措施下,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施工。他们采取倒排工期、工序穿插的方式,保证工程保质保量地完成,不敢有半点懈怠。

    “保障房不仅要配套齐备,更需要严把质量关。”来自市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管理中心的刘玉峰担任着工地负责人。他说,每个保障房项目的建设,在招投标上都严把资质关,确保引进行业内有着良好口碑的优质企业进行施工、监理。在施工原材料上严把进口关,建立完善抽检复检机制,在工程竣工验收上严把监督关综合验收。此外,还严格执行房屋的保修程序。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