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解晓勇就新农村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到景县调研

    12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解晓勇就新农村建设、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到景县调研。

    解晓勇首先来到景县龙华镇中秦旺村新民居建设现场,走进刚刚搬进新居的村民郭文海家中,认真察看房屋结构合理不合理、暖气热不热,看望慰问了居住在村敬老院的老人,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并祝愿他们健康长寿。随后,在组织召开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龙华镇和中秦旺村负责人关于镇、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工作汇报。

    解晓勇指出,开展农村新民居建设是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结果,是农民生产、生活习惯的一次深刻变革。推进农村新民居建设要采用典型示范带动的方式,结合实际有序推进工作开展。龙华镇中秦旺村常立顺致富不忘家乡,拿出自己的积累资金回乡开展新民居建设工作,是行善之举、积德之行。市、县宣传部门既要宣传常立顺的示范典型带动作用,也要积极推广中秦旺村探索研究农村新民居建设的有益尝试。

    解晓勇强调,在农村新民居建设工作中要注重盘活、开发好腾出的土地资源,健全完善村级集体财富积累机制,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把农村社会保障工作做实做细,使人民群众没有后顾之忧。同时,要加快新农村文化设施建设,活跃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打造村民沟通、交流的平台,浓厚农村的乡情乡土文化,用丰富的社会主义精神文化生活占领农村阵地。

    在调研过程中,解晓勇还实地察看了景县广川董子文化产业园的建设现场。他提出,董子是景县特有的文化资源,也是一个巨大的文化品牌,景县要围绕董子文化产业园的建设,发挥历史文化资源底蕴丰厚的优势,做好文化产业发展的相关工作,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不断提升地域文化软实力,以文化凝聚力量,以文化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期间,解晓勇还深入到河北三信公司察看了生产情况。(曹佳茂、魏培育)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