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衡水团市委书记张福杰到市第五人民医院看望小素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郎海江)11月9日上午10时许,衡水团市委书记张福杰在院长员伟强的陪同下来到市第五人民医院病房,亲切看望了正在这里住院治疗的小素利,并送上了慰问金。

    院长员伟强简要向张书记介绍了小素丽的家庭和救助治疗情况:小素丽,衡水市故城县大刘庄村人,一家4口,由于家境贫寒父亲骆同海,43岁结婚,平时靠打零工度日,今年7月份小素丽不幸患上了脑炎,骆同海带着女儿多次往返于德州、济南、北京的医院抢救治疗,虽然保住了生命,但却落下了严重的后遗症:不能走路,不会说话,手脚不停地乱动,生活不能自理……。为了给孩子治病一家人四处奔波借钱,到目前为止,亲戚、朋友能借到钱的都借遍了,亲朋好友也尽力了,现在家中已债台高筑,负债累累。又没有其他经济来源,已到走投无路的地步,全家人不知道前方的路该怎么走,每一天都要为小素丽的医药费担忧。眼看着女儿这样的病体,做父母的心如刀绞,却又无计可施。看到小素丽的病治愈无望,中秋过后,妻子对丈夫说要去外面打工挣钱也得给孩子之病,而后就带着儿子离开了家,至今音信皆无……。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面对如此不幸的家庭,我们医院听说此事后,顿感救死扶伤实乃天职,虽明知脑炎后遗症至今仍然是世界性的医学难题,但是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千方百计,抓紧时机,以争取最好的治疗效果,我们班子成员研究之后立即决定将小素丽接来本院治疗。

    10月29日上午,副院长伊敬东亲自带队,冒着弥漫的浓雾,历经两个多小时,赶到故城县大刘庄村将小素丽接回医院。医院采用药物、针刺和康复训练,对她进行综合性治疗,目前小素丽生命体征平稳。疗程至少要三个多月,虽然完全康复难以做到,但改善当前的症状,使她生活能够自理,还是很有希望的。

    张书记等仔细听取了五院对小素丽救治情况后,对五院的社会责任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医院的全力救治表示感谢,同时亲切慰问了小素丽的父亲。张书记表示,获知小素丽的情况后,团市委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非常关心,自己对小素丽的不幸深感痛心,对其家庭十分同情,今天专门前来看望小素丽和他的父亲,希望小素丽争取早日战胜病魔,重返校园,希望小素丽的家庭早日团聚,小素丽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小素丽的父亲骆同海得知团市委领导专门抽时间过来看望他们父女时激动万分:“感谢领导对我们的亲切关怀,感谢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和全体医务人员对我们的帮助和悉心照顾!”随即他深深地鞠了一躬,用这种传统方式表达了谢意。

    面对小素丽此时的病体和惨败的家庭,我们那些有志之士,如果能像第五人民医院那样肩负起社会责任感,伸出你无私奉献的援手,小素丽会感恩不尽,小素丽的家庭会感恩戴德,社会会感谢您。正所谓,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如果说,当一个人还有更高的惠及大众之心或一个企业还有一定的商业目标,而为受难家庭尽心竭力,则更体现的是一种当仁不让的社会责任感、一种展示人文关怀的奉献精神,那我们每个个体汇聚起来的能量,将可以创造任何人间奇迹,将使无数个家庭充满欢乐,这不正是我们社会责任感的体现吗。

    耳边又响起韦唯唱过的那首《爱的奉献》:“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奉献关爱,就一定能够使那些正在经受病痛折磨的家庭驱散阴霾,点亮希望!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张阳】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