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一线工作法”助力武强项目建设

    衡水日报 武强县把今年作为“重点项目攻坚年”,通过大力度招商、高水准服务,先后有蒙牛集团、德国盖瓦乐器公司、首都农业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落户该县。为推动各个项目建设进度,该县在全县推行了“一线工作法”,促使各职能单位转变工作作风,把创先争优融入到项目建设各个环节。截至目前,该县已有14个列入省市的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实际完成投资14.72亿元,占到了年度投资计划的74%。

    责任落实到一线。该县按照既定规划进度要求,紧盯目标,倒排工期,把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联审联批制、协调服务制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制度落实到项目建设中,确保项目建设“一路绿灯”。该县主要领导带队深入蒙牛集团高端奶暨现代牧场建设项目、德国GEWA国际(武强)基地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办公,合力解决征地、资金等制约项目建设的关键问题,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该县环保局切实落实责任,上半年共完成33个项目环评审批工作;作为县域金融行业的排头兵,该县联社立足自身职能,积极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截至7月末,共为170余家企业办理贷款3.2亿元,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专人服务到一线。为争取在建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该县从发改、国土、住建、环保、水利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协调服务组,帮助、协调和指导项目业主尽快完善各项前期工作。同时,各项目责任单位均设立服务组,派出专人全程服务项目建设,协调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该县工业区管委会积极为入园企业搞好服务,先后为各企业解决企业用水、用电等各种问题70余件,受到入园企业的一致好评。

    严格督查到一线。该县创新破难,健全工业扶持政策,立以县级干部为首的项目督导小组,实行项目推进 “一周一督查、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半年一考核、年终总评比”的督查考核机制。如果督查发现的问题,项目督查小组将及时召开相关单位责任人、相关业主协调会,共谋项目推进大计。同时,对项目建设进度慢的部门和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一系列措施,促进了各个重点项目的快速建设。(孟卫力)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张阳】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