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武强倾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中国武强国际乐器文化产业基地物流及乐器生产基地开工建设、璐德国际艺术学校投入使用、璐德音乐小镇完成部分样板房改造;蒙牛集团衡水高端奶暨现代牧场项目,加工厂主车间基本完工,现代牧场一期工程正在建设;海科(衡水)建材公司环保型玻璃纤维制品和铝塑型材制品项目二期基建工程正在施工,已订购安装部分设备……今年以来,武强县共有16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建设计划,总投资123.88亿元,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该县将加快工业聚集区和北大洼十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设作为吸引大企业、大集团落户的两大平台,举全县之力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按照省级工业区建设“六大标准”,该县聘请衡水市规划设计院和人民大学编制完成了聚集区产业发展规划,先后投资1.3亿元高标准完成了“三横两纵”2500米的交通主框架和电力、供水、排水、通讯等基础和配套设施建设,并于今年5月正式获批为省级经济开发区。依托北大洼十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该县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聘请农业部规划设计院专家完成了《北大洼十万亩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建设总体规划》,整合资金8395.5万元,开路修桥、挖渠打井、安防渗管道,建旱作节水示范方,形成了5万亩核心区九横十三纵22条道路连贯相通的大框架,为企业入驻建设和生产经营搭建了良好发展平台。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该县成立了由县级干部牵头的项目建设小组,分别成立了工业聚集区管委会和北大洼管委会,为企业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开工前、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难题。该县还从审批环节入手,转变工作作风,实行“一站式审批”、“一个窗口办结”,减少审批环节,降低报批成本。对报省、国家审核项目,实行专人全程“代办制”,确保不出纰漏。各乡镇还安排10名后备干部深入项目建设第一线,采取全程“贴近式”服务,指导项目做好用地、环评等审批或核准前期工作,做到“厂内的事一律不管,厂外的事政府全管”,全力促进项目尽早开工、尽快投产达效。

    良好的发展平台和投资环境为武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今年以来,该县共在北京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63.42亿元。目前,已有10个项目开工建设,1至7月份实际完成投资9.4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9.6%。河北绿洁利地食品公司泡菜等4个项目建成投产,河北伊诺公司城建管道等6个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全县新谋划亿元以上项目47个。其中,技改或扩产项目15个,招商项目32个。目前,金音集团乐器孵化基地等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新西兰恒天然牧场及奶牛养殖等14个项目签约或达成合作意向。年内,内蒙古顺发公司钢构生产等18个项目可开工建设。(刘恺兵、孙明磊、郭志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张阳】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