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衡水农副产品向“终端”升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荣霞 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细心的人会发现,如今餐桌上来自衡水的农副产品越来越多:养元六个核桃、衡水老白干、汇源果汁、雨润肉食、喜奥胡萝卜鲜榨汁……按照构建富有衡水特色的现代食品产业体系,把食品产业培育成全市支柱产业的发展思路,衡水市大做餐桌经济文章,由过去注重培养种(植)养(殖)企业开始向打造终端食品迈进。

    衡水是农业大市,农副产品资源非常丰富,全市粮棉油人均占有量全省第一,畜蛋奶年产量175万吨。然而,由于过去只注重扶持种(植)养(殖)企业,虽然建成了饶阳无公害蔬菜、安平瘦肉型猪、深州蜜桃、阜城棉花等标准化生产基地和生产型龙头企业,但因产业层次低,产业链条短,缺少深加工企业,只能出售低端的初级产品,产业化率在全省倒数第一。

    如何充分发挥比较优势,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把丰富的农产品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的优势?

    培育壮大已有农产品加工企业,是打造终端食品的基础。为此,该市把政策性资金打捆使用,把农业开发、扶贫和其他支农资金整合起来,集中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发展,促其做大做强。同时,他们还切实加强对骨干企业的融资支持,通过政府协调、部门推荐、商业担保等形式,积极为企业争取农发行、农业银行等金融部门的支持,解决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去年以来,为骨干食品企业新增贷款12亿元。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张阳】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