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衡水市建构“三网合一”党员教育立体平台

    近年来,河北省衡水市不断探索党员教育培训的新方式、新途径,整合衡水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衡水先锋网和衡水基层党建手机信息网三大党建网络资源,构建“三网合一”党员教育立体平台,打造出“有线无线互联、功能优势互补、立体覆盖全市”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新格局,有力地提升了基层党建的科学化、信息化水平。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党员群众流动性不断加大,远程教育这种相对集中固定、自成系统封闭运行的教育培训模式已不能满足党员群众日益增长的学习需求。与此同时,网络在广大农村的普及率还不足够高,利用各级党建网进行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也在广泛性和深入性上受到一定限制。针对这些现实问题,衡水市创造性地提出“三网合一”的模式,让远程教育网、党建网和手机信息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将三大平台的优势捆绑,互补三者之短,实现学习培训效果最大化。

    自2007年12月至今,衡水市着力建设了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衡水先锋网和基层党建手机信息网,并已全部实现了市、县、乡、村和市直单位全覆盖。在功能上,衡水远教网侧重于视频教育,与中央、省远教网相通;衡水先锋网侧重于图文宣传教育,依托互联网与各县市区党建网站相联;基层党建手机信息网侧重于发送《衡水先锋快报》,以党建短信、彩信的形式将信息发送至基层党员干部。

    “三网合一”立体平台是对三网功能的补充和完善,它充分利用联通公司的有线和无线网络,打造成集纳视频互动、手机网站、手机短信、手机彩信等多功能的综合服务新平台将衡水先锋网图片、文字信息转发至远教网“图文浏览”栏目内,通过党员干部远教网终端站点可以收看衡水先锋网内容;通过登陆衡水先锋网的“短信平台管理系统”,可进行手机短信群发;手机用户通过手机上网浏览衡水先锋网内容的同时,还可利用联通3G视频平台,通过手机直接收看转换并存储至移动流媒体网路的远教网视频节目。 (通讯员 衡 组)

    《中国组织人事报》2011年7月25日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焦雄】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