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伸出你的手 援助白血病患者张志勇

    衡水7月19日电(焦明瑞东朕)衡水冀州市小寨乡南安阳城村的张志勇,父亲病逝,母亲病倒,负债累累,自己又身患白血病。面对多舛的命运,今日,他的妻子杨俊彩哭着向记者恳求:“请代我向社会上的好心人求助,我不奢求他能动手术、能治好,哪怕他能吃上药多活一天也好。大家的爱心,我会一笔笔记下,今后一定还给大家。”

    今年32岁的张志勇和妻子杨俊彩曾有一个幸福的家。然而短短几年,曾经的温馨快乐被命运无情地击碎了。

    2008年,张志勇的父亲被查出肺癌。夫妻俩倾尽所有,背负了十几万元债务为他治疗,却没能挡住死神的脚步。2010年12月,父亲不幸去世。三个月后,一直沉溺在悲痛中的母亲突发脑血栓,虽然抢救及时,却落下了后遗症,半身不听使唤,必须长期吃药。

    巨额的债务、病中的母亲、柔弱的妻子和女儿……面对家庭的窘境,张志勇决定外出打工,妻子留在家里边务农边照顾家。就在夫妻俩为生活奔波之际,他们不知道,更大的危机悄悄袭来。

    今年元旦前夕,张志勇突然回家,说要休息几天。杨俊彩敏锐地发现丈夫有些不对劲儿,“人特别瘦,而且没力气”。在她的坚持下,元旦那天,俩人一起到哈院做血常规检查。

    “白血球49万(正常值是4千至1万单位),白血病。”杨俊彩惊呆了,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随即,她拉着不知情的丈夫又前往石家庄检查。这时,张志勇的白血球数量竟然飙升到了70多万,医院要求他立即住院治疗。一住就是十多天,花费4万余元。由于经济困难,病情稍有好转,夫妻俩就一起回了家。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焦雄】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