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衡水中储粮龙华直属库已做好夏粮收购工作

    中国经济网河北临漳7月13日讯(记者雷汉发、通讯员刘希哲 陈敬贤)6月10日上午,随着10台小麦联合收割机马达轰鸣,临漳县双庙村农民吕春山和其他几户农民种植的小麦不到半小时就收获完毕,河北省“三夏”机收会战拉开帷幕。

    去冬今春,河北省遭遇了50年不遇的气象干旱,2032万亩麦田失墒严重,经过全省上下几个月的共同努力,3664万亩小麦长势喜人,总产量有望达到260亿斤以上,夏粮实现连续八年增产。

    随着全省小麦的开镰收割,一年一度的夏粮收购大戏也随之上演。地处全国粮食主产省的农发行河北省分行,在筹集73亿元资金,全力做好支持夏收准备工作的基础上,目前已发放贷款8.2亿元,支持收购小麦5.1亿斤,同比多收购1.2亿斤。

    备足资金,做到“钱等粮”

    “虽然今年河北小麦的收获期较往年推迟了一周左右,但我行支持夏粮收购的热情没有丝毫衰减、准备工作没有丝毫推迟。 4月份就下发了《关于做好2011年度夏季粮油收购信贷准备工作的通知》,近期又相继召开了全省支持夏粮收购座谈会,下发了夏粮收购贷款发放与管理工作意见。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我们将坚持在不‘打白条’的前提下防控风险的指导思想,积极支持企业多收粮、收好粮、防风险。”农发行河北省分行李玉行长信心十足、掷地有声地说。

    面对今年复杂的夏粮收购形势,为赢取支持夏收工作的主动权,河北省分行按照“贷款资格早认定、贷款需求早预测、信贷政策早明确、优良环境早营造”的工作方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努力促进夏粮收购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切实维护好广大种粮农民的利益。

    贷款资格早认定。按照总行《关于开展粮油信贷战略性客户布局定点工作的通知》要求,该行认定2011-2013年粮油信贷战略性客户225家,对纳入粮油信贷战略性客户群的客户直接给予了收购贷款资格。对当地粮油战略性客户收购能力不能满足粮油收购需要的,从粮油信贷战略性客户以外的企业中,选择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予以收购贷款资格认定,作为一般客户暂时性入市收购,以解决农民“卖粮难”问题。截至目前,全省共认定夏粮收购贷款资格企业230家,涉及97个县,其中战略性客户152户,占比66%,一般客户78户,占比34%。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焦雄】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