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冀州25亩玉米苗一夜枯黄 疑似被喷除草剂

    6日晚,冀州市冀州镇河夹庄村北25亩玉米青苗一夜之间全部枯死,村民们怀疑玉米青苗被毁是被人喷除草剂所致。

    25亩青苗一地枯黄

    7日上午,记者在冀州镇河夹庄村北的公路边,远远看到连片枯黄打蔫的玉米青苗,与周围绿油油的玉米苗形成鲜明对比,走进田间,记者发现几乎所有的玉米青苗叶面外翻、干枯,仅根部尚有绿意。据村民介绍,这块地有25亩,分7家耕种。

    村民董焕珠告诉记者,当天一大早,他到地里发现,他家的玉米青苗已大片枯死,地邻的是一片枯黄,等7家农户凑齐后,大家分析“肯定是被人喷了除草剂了!”。

    记者注意到,在这些地快的西侧和北面,有2米多宽的青苗没有受到影响,村民们说,这片耕地位处河夹庄村边界,西、北两侧都是外村的耕地。“喷药的人很仔细,打药的时候怕除草剂刮到别人的庄稼上,才隔开这么远的!很明显是有针对性的!”

    青苗被毁疑因纠纷

    “毁苗的这块地,一直有人在争。”一位村民说,之前这块地一直由村里三个人承包。今年5月份承包到期后,关于这块地的归属村民们意见不能统一。一些村民坚持应该分配给没有耕地的新增人口;还有部分村民认为应该根据现有人口总数分地。

    而董焕珠等人在迟迟得不到村委会结果的情况下,6月中旬,7家“增丁无地”的农户,各自按照新增人口平均增地面积,在这片地里种上了玉米。同样在此耕种的村民李际言说,他一个人的地养活三口人,从1996年,村里就没有分过地。15年间,村民李奎生家新增4口人,儿媳妇、孙子、两孙女,最大的孙女已经12岁,但“口粮地”一直无法解决。

    就在为此事村民们争论不下时,因担心错过种植期,7户村民便在地里种了玉米,玉米苗都40多公分高了,一夜之间便被毁了,村民们在可惜之余向当地公安部门报了警。

    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