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衡水社区“快乐驿站”让老人小孩尽享快乐生活

    如今在衡水市河西街道,无论是老人还是孩童,在自家门口的社区,都能享受到无尽的“快乐”生活,这都是因为———河西街道社区有了“快乐驿站”。为使辖区内未成年人少有所教、快乐成长,使老年人过上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幸福生活,该街道妇联在所辖12个社区分别设立了“快乐驿站”,并规定每周一至周五为老年人活动时间,周六、周日为青少年活动时间,由一名社区妇女干部出任“快乐天使”,针对服务群体的需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送快乐活动。

    “快乐驿站”是孩子的“第二课堂”

    “这是测气压、湿度的百页箱、这是用来观测雨量的雨量桶……”前不久,快乐驿站的“快乐天使”带着辖区30多名青少年参观了市气象台,与天气预报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该街道妇联充分整合辖区教育资源,先后聘请实验小学、衡水学院等院校的老师,及社区的老党员老干部、大学生志愿者,定期到“快乐驿站”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心理教育疏导、书画绘画培训等活动。在“请进来”的同时,她们积极与市区科技院所联系,组织社区青少年身临其境长见识。

    “快乐驿站”成为青少年课外阅读的好去处。滏兴社区通过社会捐赠、自筹资金等方式,收集近3000册图书,供青少年借阅。她们采取“爱心接力”的方式,拿出部分青少年读物送给社区贫困儿童,使图书从一个孩子手中传递到另一个孩子手中,让图书永远出现在最需要它的地方。社区李女士高兴地说:“现在周末不用再为带孩子上哪玩发愁了,在家门口的阅览室里,孩子可以读他喜爱的书,我也看看杂志,轻轻松松过周末。”

    “快乐驿站”是老年人的乐园

    “劝千岁杀字休出口,老臣启主说从头……”在广场社区的“快乐驿站”里,热爱戏曲的老年人齐聚一堂,吹拉弹唱不亦乐乎。

    “快乐驿站”变成了老年人的天地。通过组织健康、饮食、保健等知识讲座,举办象棋比赛、书法交流、戏曲演唱、秧歌比赛、健身表演等,极大地丰富了老人们的业余生活。同时社区的志愿者、文艺团队,每月都会给老人们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使老人们生活的快乐而充实。

    “快乐驿站”更为老年人发挥余热提供了舞台。许多社区的老年人不仅在亲身参与“快乐驿站”中享受快乐,更“亮”出自己的特长为“快乐驿站”创造快乐。滏阳社区的书法爱好者张春生老人成了驿站里的板报书写员,自己找材料定期给社区换板报;萃景社区的老党员贾栓阳成了驿站里孩子们喜欢的“革命故事大王”;站前社区的温计修老人把自己的做风筝、放风筝的手艺带到了“快乐驿站”,带出了一群老少“风筝迷”……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