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衡水年底前完成十件民生实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路 通讯员李丽、张荣霞)日前,衡水市委、市政府向市民公开承诺,年底前将完成十件民生实事。

    十件实事包括: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建经济适用房2000套、限价商品房1500套,新增廉租住房1800套、公共租赁住房5200套,改造城市危陋住宅800户、农村危房6300户;改善教育教学条件,新建、改建学校50所,为34032名贫困家庭学生发放助学金;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完成市中医院、3所县级医院建设项目,在全市乡镇卫生院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统一实现药品零差率销售;积极扩大就业,新增城镇就业3.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转移农村劳动力6万人;扩大新农保覆盖面,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范围扩大到6个县(市、区),参保人员达到130万人;推进市区集中供热、供气工程,新建集中供热、换热站5座、天然气管网40公里,新增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新增燃气居民用户3500户;改善殡葬服务条件,投资1600万元更新扩建市殡仪馆;实施文化惠民,启动市区图书馆、博物馆、文化中心建设,新建61个乡镇综合文化站、2000个农村书屋;关爱残疾人生活,为1000名特困肢残者提供辅助用具,对考入大中专院校的残疾学生全部进行资助,为35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危房改造;推进农村饮水工程,新建水厂7座、扩容水厂8座,解决20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关注民生、改善民生,是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白金芳说,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秉承“执政为民”、“以人为本”的理念,努力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改善提高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工作条件、社保水平。

    白金芳介绍说,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民生实事在资金投入上将会是近年来最多的一年。从老百姓身边的事入手,特别是对群众期盼最热切、呼声最强烈、生活最需要的,该市将优先改善,因此,今年不仅涉及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每年必有的几个方面,还涉及了文化、残疾人事业、丧葬服务等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方方面面。

    为确保各民生实事组织落实到位,市政府对各项民生实事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建立起统一领导、部门协调、上下联动、督办检查的工作机制。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还将采取多种形式不定期开展工作督查,跟踪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并在年底对各项民生实事的完成情况进行严格考核。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