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积极搭建群众工作平台 建立完善长效服务机制

    衡水日报讯(记者李国涛)6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周金中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就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三夏”生产工作到故城县调研。

    周金中一行实地察看了故城县三朗乡群众工作站、王长林村群众工作室,并到故城县利源风机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群众工作站(室)的工作流程、运行机制以及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办事的群众认真交流,征求他们对群众工作站(室)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周金中强调,群众工作站(室)建设,是省委确定的群众工作的重点任务,也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基本阵地和重要抓手,服务群众、社会管理的大量工作都要依托这个平台来推进。这个平台建好了,就能大大地方便群众,更有效地服务群众。目前,全市平台建设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6月底前每个乡镇、每个村都有服务群众的工作平台。他说,建立群众工作平台,根本目的是发挥作用,解决好那些以前群众感觉办不了、不好办、不方便的问题。做到这一点,关键是要有一套实实在在的运行机制。要着眼于服务人民群众,把有关部门的各种职能和资源有效地整合起来,建立符合本地实际的群众工作平台运转机制,真正实行“一站式”受理、“一条龙”办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把事情办好,把反映的问题解决好。

    周金中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必须与加快发展、维护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紧密结合,与创先争优、转变作风等工作紧密结合。要针对当前农村实际,把新农村建设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好产业规划,积极稳妥地推进新民居建设,真正把群众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积极引导乡村企业进园区、转方式、促升级,努力提高技术装备水平和产品的科技含量,不断增强市场竞争能力,使群众工作的成效体现在推进加快发展上。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村级财富积累机制,积极探索和不断拓宽村级财富积累的渠道,使村级集体有稳定的经济收益,夯实服务群众的物质基础。

    正值“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周金中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夏收、夏种和夏管情况。他说,近日天气晴好,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有利时机,加大组织力度,抢收小麦,确保颗粒归仓、丰产丰收。要切实加强夏种和夏管,为实现全年丰收打好基础。要认真落实粮食收购保护价等各项支农惠农政策,最大限度地调动农民的生产积极性,真正让老百姓种得放心、卖得称心。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