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湖城衡水 加紧创建省级园林城市

    六月时节,满目绿色。湖城衡水,正在加紧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的步伐。在全城共创园林城市、打造生态宜居美好家园的关键时刻,市区体育休闲广场、政府广场、萧何广场、滏阳湖广场建设管理单位都积极响应,千方百计做好园林绿化工作。近日,记者走访了这四个广场,深切感受到了浓浓的绿意和醉人的景观。

    体育休闲广场:绿色映衬多功能

    自去年创建省级园林城市活动开展以来,体育休闲广场升级改造一直在进行。近日,记者在这里看到,广场最西侧的一号场区十几个工人正在忙碌着,有的在用铁锹不停地翻土,有的在平整土地,有的正在维修拱起的地面,大家紧张有序,配合默契。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大家正在维修甬路,接下来会对等同步维修、更换破损的灯饰、石凳。

    广场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场整体的绿化改造和景观升级,不但在原来绿化基础上继续加大草花种植面积,增加草花品种,还投资5万元更换增加场区配套基础设施,以丰富各区域的服务功能。

    细心的市民都不难发现,广场道路行道树两侧的围挡焕然一新了,场区内不少地面有刚刚硬化的痕迹,座椅、垃圾箱、灯饰都增加了,角角落落的绿色植物也增添了不少。

    盛夏的体育休闲广场,绿草如茵,花团锦簇。绿地面积高达3.9万平方米,各类乔灌花木11万余株,里面不乏郁郁葱葱的金银木、花枝招展的月季、粗壮高大的法桐、长势旺盛的海棠。不管你走进场区的任何位置,都能感受到植物之丰、绿量之多。行人只要来到这里,从西往东就能看到五个场区都各具特色,发挥着各自不同的作用。

    一号场区为休闲广场,空旷的平台四周种满了密密麻麻的绿色植物,北侧休闲长廊和棚亭周围的片林已经初具规模,高大的白蜡、粗壮的法桐傲然挺立,散发着生机与活力,高高低低的树干都相互交映,为休闲长廊下唱戏、下棋的市民带来了清爽的环境。二号场区的花草树木葱绿苍翠,生机盎然,由南往北,儒学大师董仲舒铜像、彩色喷泉、小型儿童乐园串连在一起,掩映在一片绿树红花之间,魅力四射,别具韵味。三号场区是体育广场,400米的田径塑胶跑道上可以看到跑步和遛弯儿的人群,中间则是修剪整齐的草坪,东侧的健身器材常常会吸引中老年人前来锻炼。四号场区为文化娱乐广场,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设置了表演舞台,是广大歌舞爱好者的聚集地。五号广场是以疏林草坪、观赏树木为主景的三角绿地,里面乔灌花草混植,是周边居民游玩的好去处。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