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高宏志强调高度重视快速推进保障性安居工作办实办好

    3月18日上午,沧州市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市长高宏志、副市长戴国华出席会议。

    高宏志在讲话中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自觉性。住房是群众的基本需求,也是公民基本权利和尊严的重要体现。在温饱问题已基本解决的今天,群众特别是中低收入家庭的居住问题日益凸显,政府有责任、有义务保障群众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同时,随着近年来沧州市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我们比以往更有条件建设保障性住房,特别是中央和省加大了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投入,为我们带来难得契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把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作为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作为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大的决心,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努力把沧州市住房保障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高宏志强调,要以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扎实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确保圆满完成省下达沧州市的目标任务。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总的要求是“一保”、“一争”,即要确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12300套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力争超额完成。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落实时间节点,在提升速度上下功夫。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政府确定的时限要求,加强调度,加快节奏,确保按时完成任务。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快前期推进工作,按照特事特办、并联审批原则,建立保障性住房审批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间,简化审批环节,确保项目早立项、早获批、早开工。二要坚持多方设法,在拓宽融资渠道上下功夫。在积极争取上级资金的同时,要坚持多元化筹资,充分利用财政补贴、市场融资等手段,多渠道破解资金“瓶颈”。三要严格宜居标准,在确保百姓住得安心、舒心上下功夫。要把保障性住房功能考虑周全,水、电、热、气要配套,环境打造要同步跟进。同时,要长远打算,合理选址;建管并重,加强后期管理;政策扶持,体现人文关怀,为入住居民创造更加舒适的居住条件。四要加强政府监管,在保证质量和分配公平上下功夫。通过加强质量管理、资金监管、分配管理,真正把这件惠及百姓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高宏志要求,要以拒绝理由的态度认真对待保障性安居工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统筹力量,精心组织,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列入重要议程,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主动作为,每个项目都要明确分包领导、时限要求、奖惩措施。住建部门要切实发挥好牵头作用,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把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分内之事,各尽其责、主动配合,通力协作、协调联动,努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将住房保障纳入对县市区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的实绩考核内容,年底没有完成任务的,坚决问责。

    戴国华也就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丁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